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厦门大学2023年校运会火热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9 09:36 围观1312次

  11月3日上午,厦门大学第58届学生田径运动会、第21届教职工运动会及第32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式在思明校区演武田径场和翔安校区一期田径场同步举行。

厦门大学2023年校运会火热举行

  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林东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全海,副校长邓朝晖,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副校长方颖,校党委常委孙理、高和荣、黎永强,校长助理陈光、李智勇,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副校长泰瑞·佩克 (Terry Perk)等分别出席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开幕式。方颖、陈光分别主持两校区开幕式。

厦门大学2023年校运会火热举行

  张宗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围绕“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把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体育教育教学、群体竞赛活动、体育文化交流、体育场馆建设和体育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希望全校师生员工把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实现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更大荣光。

  林东伟表示,体育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评价指标,是一所大学综合实力特别是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为推动以体树德、以体增智、以体育美、以体促劳,学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探索开展体育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为师生搭建更加丰富多样、更富有吸引力的平台和载体。希望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祝全体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彰显厦大人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风采。

  管理学院2021 级本科生蓝臻明、航空航天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蒋逢洲,体育教学部冯菲、杨广波分别代表两校区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厦门大学2023年校运会火热举行

  体育教学部党委书记郑树东、主任林致诚分别宣布思明漳州校区和翔安校区“2022-2023 年度体育组织进步奖单位”“2022-2023 年度体育工作先进单位”“2022-2023 年度体育总竞赛前三名单位”名单。其中,2022-2023学年总竞赛的思明漳州校区前三名依次为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翔安校区前三名依次为航空航天学院、信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随后,张宗益、林东伟宣布运动会开幕。

厦门大学2023年校运会火热举行

  整齐划一,雄姿昂扬,国旗方阵率先入场。紧接着,老年人体育协会方阵、各学院方阵、教职工方阵带着满满活力依次走来,以极具特色的方式展现着他们饱满的精神面貌。穿着各民族的特色服装,少数民族预科班方阵用红绳交织成五角星,展示出他们对“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深情祝福;“嘉庚号”在海洋与地球学院方阵举起的朵朵浪花中乘风破浪;身着实验服、头戴护目镜,化学化工学院的吉祥物“化化”和“元元”象征着“敢为先、重细节、和为贵”优良传统的传承;机关部门工会方阵带来精彩的彩带舞表演,后勤集团方阵身穿工作制服,步伐铿锵、口号嘹亮……开步攒拳,舒胸展体,田径场上各参赛方阵共同展示健身气功八段锦。武术表演、旗舞表演、啦啦操、健身操,一系列项目表演展现了无数精彩瞬间。

厦门大学2023年校运会火热举行

  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热血拼搏,奋力挑战自我。观赛师生在赛场下奋力呐喊,击鼓助力。田径场旁,还有一群 “红马甲”志愿者默默助力,“白大褂”医护人员时刻守护,更有举着相机的记者,定格一个个精彩瞬间。

  学校体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直属系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11月4日-5日,厦门大学第58届学生田径运动会、第21届教职工运动会及第32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闭幕式在思明校区、翔安校区分别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副校长邓朝晖,校长助理陈光,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各单位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体育教学部主任林致诚主持。

厦门大学2023年校运会火热举行

  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经济学院以6250.5分蝉联学生田径运动会(思明赛区)总团体总分第一名,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社会与人类学院分别位列第二名至第八名。医学院以总分6163.5分获学生田径运动会(翔安赛区)总团体总分第一名,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能源学院分别位列第二名至第八名。教职工运动会团体总分前八名为医学院、机关部门工会、后勤集团、化学化工学院、图书馆、资产经营公司、附属翔安医院、管理学院。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团体总分前八名分别为资产经营公司、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体育教学部、海洋与地球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艺术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信息学院等15个学院获学生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医学院工会、机关工会、后勤集团工会等22个单位获教职工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艺术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学院获校运会开幕式课间操健身气功八段锦展示评比一等奖。

  校领导为获奖团体及单位颁奖。

  在本次校运会中,经济学院黄钰茗以20秒25的成绩打破女子研究生组100米栏(非标准栏)比赛记录;医学院郑丽丹以2分31秒的成绩打破女子青年组800米比赛记录,以1分05秒的成绩打破女子青年组400米比赛记录;生命科学学院张汶锥以4分15秒打破男子研究生组1500米比赛记录,以16分01秒打破男子研究生5000米比赛记录。

  (文/宣传部、学生记者 晏子凌、李晗嘉、孙静茹  图/庄华、官方微信、摄影记者、翔安校区)

来源:厦门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