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功能再升级!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新功能使用教程来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13 09:15 围观3708次

  为满足中小学师生课前、课中、课后各环节的教育教学需要,方便教师备课和学生自主学习,近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再次升级,一起来了解——

  01支持多种终端使用

功能再升级!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新功能使用教程来了

  02支持教师备课授课

  教师可以通过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我的资源库”功能使用平台资源开展备课授课。

  教师备课授课功能

  使用教程

  教师登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打开“课程教学—教师备课授课”栏目。根据自己所教授的学段、学科、版本、册次等进行选择,查找自己所需课程教学资源(以下以“小学-数学-北师大版-二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星星合唱队”为例)。

  1教师备课

  备授课资源分为课程包、课件、教学设计等不同类型。教师可以打开自己想要使用的资源,直接学习资源内容。

功能再升级!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新功能使用教程来了

  也可以点击“添加到我的资源库”按钮,将用于备课的资源添加到资源库中。

功能再升级!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新功能使用教程来了

  通过“个人中心-我的资源库”,可以找到教师存入的资源,支持按类别查找备课使用的资源。

功能再升级!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新功能使用教程来了

  课件资源可以实现在线编辑并保存。

  以一个PPT资源为例:可以对PPT资源进行添加文本框、多媒体素材等编辑操作;同时还可以加入学科工具辅助教师授课,如在讲解数的认识时,教师可以在PPT中添加数学学科的计数器工具,通过点击计数器算珠来帮助学生理解对应数学知识,增加课堂互动(操作:点击不同数位的珠子)。

  编辑完成后,可进行保存,作为备课完成的课件。教师可以在“我的资源库”中查看修改好的课件。

  2教师授课

  教师可以直接在我的资源库中找到已备好的课,点击授课;使用PPT课件资源授课时,点击放映。

功能再升级!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新功能使用教程来了

  也可以直接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中,找到要授课的资源,使用默认播放器上课或使用H5播放器上课。

  在授课过程中,可以根据课堂需要添加箭头、画笔、授课工具等。

  03新增习题资源及组卷功能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课程教学】版块新上线习题资源,涉及小学数学,初中数学、物理、化学,高中数学、物理、化学,陆续上线约1.5万题。

  教师和学生可以查看习题并添加进个人习题库,教师还可快速进行习题组卷,方便学生自主学习和教师备课。

来源:微言教育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