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成都体育学院举重队获首届学青会举重比赛2银1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13 13:45 围观141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举重比赛于2023年11月12日在广西建筑技术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本次举重比赛成都体育学院举重队共有7名运动员代表成都参加,取得了2枚银牌、1枚铜牌和一个第八名的成绩,圆满完成了竞赛任务,为学校在本届学青(公开组)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成都体育学院举重队获首届学青会举重比赛2银1铜

  在11月10日男子项目第一天的比赛中,学校举重队运动员、运动训练学院2022级学生陆乃港在67公斤级的比赛中顽强拼搏、不畏强手,最终获得男子67公斤级铜牌,该运动员以预赛第八名的成绩进入到决赛,经过大半年的潜心备战,在决赛中越战越勇,决赛中以总成绩300公斤勇获该级别季军,并达到国家运动健将等级标准。

  11月11日晚,男子举重89公斤级比赛在广西建筑技术职业学院进行,本场比赛高手如云,竞争异常激烈,全国青年纪录保持者钱飞翔是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潘云华发挥一般,仅仅第二把成功举起153公斤,而对手成功举起了168公斤,抓举结束后,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到挺举比赛,形式异常严峻。在挺举比赛中,潘云华顶住压力,化压力为动力,以开把181公斤,一举过关,先稳稳拿住银牌,在此后的比赛中,你追我赶,潘云华第二把以198公斤级成绩打破了由钱飞翔保持的197公斤的青年挺举记录,随后钱飞翔挺起199公斤,把记录又拿了回去,最后一把潘云华要了202公斤,这个重量即使在训练中也没有举起过,潘云华在逆境中爆发,霸气登台,无畏无惧,稳稳举起,又一次把纪录拿了回来,获得该级别的银牌,并达到国家运动健将等级标准。

  11月12日最后一天的102公斤级的比赛中,学校举重队运动员张凯代表成都市出战,该级别是巴黎奥运会举重项目瘦身后保留的项目之一,因此也成为布局重点,竞争激烈,其中就包括男子青年组102公斤级抓举全国纪录保持者周海旭,全国男子青年组109公斤级抓举全国纪录的保持者熊跃军。在抓举比赛中波澜不惊,张凯以158公斤级的成绩位列第三名,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风云突变,抓举排名第一的周海旭三度试举失败,给了其它选手机会,张凯开把188公斤,稳稳举起,位于有利地位,随后对手王志浩举起192公斤级,总成绩超越张凯,最后两把张凯加到193公斤,虽然举起了这个重量,裁判判罚失败,以一公斤只差摘得银牌,虽然有点遗憾,这也创造了张凯最好成绩,为我校本届学青会(公开组)比赛收了一个豹尾。

  本届学青会(公开组)比赛,成都体育学院有27名运动员参加艺术体操、武术散打、举重、田径、蹦床5个大项比赛,获得了2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一个第六名、一个八名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本届学青会比赛任务,为学校竞技体育事业做出了贡献。在比赛中,学校体育健儿秉承了“行健不息,积健为雄”的校训,发扬了不畏强敌、勇往直前、敢于争先的体育精神,展现出新一代青年人的坚韧与自信,为学校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来源:成都体育学院 作者:郑亚飞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