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低噪音空气泵型号SGK-5LB日常维护及故障判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13 09:48 围观2629次

  低噪音空气泵(型号SGK-5LB)日常维护及故障判断

  一、概述

  本仪器采用压缩机为动力,吸收经过滤的外界空气在压缩机内形成高压气体,然后进入储气罐,再经过减压、净化、稳压、干燥等处理后输出纯净空气,可作为气相色谱用的气源。

  二、主要参数

  1. 输出流量:5LB0-5000ml/min;

  2. 输出压力:0--0.4Mpa

  3. 噪音≤42分贝

  4. 功率:5LB180W

  5. 工作条件:

  电源:AC 220V ±10% ;50Hz

  环境温度:5-40℃

  相对湿度:<85%

  环境无严重粉尘污染

  6. 外形尺寸:390×210×340(L×W×H)

  7. 重量:25kg

  三、使用方法:

  1. 检查仪器外观及内部有无由于运输造成严重损伤等异常现象。

  2. 开机前的准备及联机:

  用配件中的“过滤器”换下仪器后面板“空气输入”口上的密封死堵。

  将后面板上的“空气输出”口上的密封压帽拧紧不漏气。

  将仪器电源线接地端(中间片)、机箱外壳可靠接地。

  接通电源,启动开关,仪器开始工作。此时,输出压力表指针逐渐上升至0.4 Mpa(出厂时设定),约数分钟后,压缩机停止工作(出厂时设定)。此时将空气输出口上的密封压帽松开一些,使其略有排气,不久,压缩机会自动启动。在压缩机启动—停止—启动的反复循环时,压力表应始终保持在0.4Mpa,这说明仪器正常。(当排气量超过额定值时,压力表将不能稳定在0.4Mpa)。

  压缩机在启动—停止循环的过程中,每次停止工作时会自动排出水分和少量润滑油同时伴有短暂排气声音。为防止油水外溅请将排气管插入瓶内(矿泉水瓶等)。

  以上准备工作正常后,关闭电源,将空气输出口上的压帽取下,用外径3毫米的管线与仪器相连并保证密封不漏气。

  再次工作时,只需启动电源开关即可。

  四、注意事项

  由于压缩机启动器的作用,启动时的瞬时电压比正常工作时高数倍,为避免压缩机启动时对其他仪器的干扰,建议使用交流稳压电源。

  工作过程中压缩机不启动,热保护继电器启动,说明压缩机温度过高,待冷却后即可自动恢复正常。

  从观察窗观看变色硅胶的情况,用户可根据需要更换新的硅胶,或进行干燥处理。

  为了确保气体纯度,仪器每工作1000小时左右,需要更换活性炭一次(活性碳为20-40目,铅笔芯式)。

  由于压缩机为开路工作方式,故微量润滑油会随水排出机外,造成消耗,所以在使用一年后适当给压缩机加润滑油,加油口在压缩机出气口旁边(或从进气口亦可),建议加18号冷冻机油200毫升。注意:禁止在压缩机热的时候加油。

  进气口过滤器需定期清洗(可用超声波清洗)以保持进气通畅,否则会引起压缩机发热,甚至烧毁。

  五、日常维护及故障判断

  变色硅胶及活性炭更换方法:

  仪器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干燥管内的硅胶由下而上逐渐变色,超过一定高度时就应该更换硅胶,操作步骤如下:

  (1)按图示方向旋转干燥管盖,直至完全旋开。

  (2)向上取出干燥管内管,取出棉团,倒出硅胶。

  (3)装进新的(或烘干后的)硅胶,量以不超过靠近管口的小通气孔为宜。

  盖上棉团,注意不能有棉丝或其他杂物沾到干燥管口端面上(否则导致漏气),然后将内管放入干燥管外管内。

  (4)拧紧干燥管盖,开机后用皂液检漏。

  (5)更换活性炭方法与更换硅胶的方法相同。

  六、装箱单

  主机一台。

  使用说明书一份;

  备件:橡胶密封圈φ6×1.9六个,φ45×3.5一个;

  M8×1密封压帽1个;保险管(8A)二个。

  七、今后机型如有变动本说明书不再改动。

低噪音空气泵型号SGK-5LB日常维护及故障判断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低噪音空气泵日常维护及故障判断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8
    一、概述:本仪器采用压缩机为动力,吸收经过滤的外界空气在压缩机内形成高压气体,然后进入储气罐,再经过减压、净化、稳压、干燥等处理后输出纯净空气,可作为气相色谱用的气源。二、主要参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