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完成扬州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评审阶段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14 09:46 围观568次

  11月8日,扬州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在扬州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高教处、省教育评估院负责人,入校评估专家组成员,扬州大学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10月9日—11月3日,江苏省教育厅组织以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为组长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扬州大学进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期间,专家组通过线上座谈访谈、听课看课、调阅材料,对扬州大学开展了全面细致的评估考察。11月5日—11月8日,专家组开展了为期3天的入校评估,进一步深入考察,查证问题。

  交流会上,专家组反馈了学校线上评估与入校评估的整体情况。专家组认为,扬州大学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成效显著。希望扬州大学要建立健全服务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机制;要优化校区布局和资源配置,强化各专业联动建设和发展;要进一步深化质量文化,形成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闭环管理。专家组成员以问题为导向,依次进行了个人意见反馈。扬州大学进行表态发言。

  顾月华指出,江苏高教当前正处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具有江苏特色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节点,新一轮审核评估正是推动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和质量文化建设的关键抓手。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对江苏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对扬州大学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内部质保体系完善,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她要求,学校要深刻认识此次评估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以审核评估“小杠杆”,撬动高质量发展“真落实”。一要重视反馈意见建议,积极整改放大成效。学校要对专家提出的问题逐条梳理,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坚持以生为本,不断提升培养质量。学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OBE理念,以“四新”建设为抓手,推进培养机制创新和育人模式改革。三要注重长远发展,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学校要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继续梳理和总结特色亮点,凝练形成可供借鉴和推广的示范案例,不断擦亮扬大品牌,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的召开,标志着扬州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评审阶段工作基本完成。会后,专家组将向省教育厅提交完整的《审核评估报告》。《审核评估报告》经省评估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反馈高校。届时学校将全面启动落实整改工作。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