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启东市以教师“欣阅读”工程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14 09:48 围观491次

  2023年秋季学期以来,江苏省启东市各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各项阅读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更新教育理念,落实课改精神,扎实推进教师“欣阅读”工程。

  领读计划,引领阅读风尚。各校制定阅读主题、领读计划与活动安排等,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参与。领读教师立足教师本位,以电台广播和讲座分享形式展开,结合教育实践,阐述、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为教师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学习平台。“领读计划”的全面铺开帮助教师团体更新教育理论、学习教育方法,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

  户外沙龙,共沐氤氲书香。惠萍家园幼儿园在户外草地上开展创意阅读活动,教师们分享读后感、互相启发,发挥创意巧思,制作名人名言书签、绿植书签等。通过活动拓宽了教师们的教育思路和视野,增进了团队间的交流与合作。

  阅读共同体,深耕促进成长。建立以领读人为核心的阅读共同体,帮助全体教师学习新知识、探索新思路、拓展新视野,提高教师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在阅读共同体中,教师们通过分享教育经验、交流教学心得,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和教育理念,展现了良好的合作氛围,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建设。

  圆桌会议,丰富阅读场域。以“欣”阅读为指导思想,以“圆桌”为活动载体,以“讨论+互动”为主要模式,紧紧围绕理论观念和课程实施对共同体所领读的章节进行深入交流,打造“活色生香”的聊天式研讨,通过倾听、交流、辩论,教师从不同的角度和经验中获得启发,激发创新思维和教学研究能力,寻找更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和策略,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

  启东市教师“欣阅读”工程于2018年启动以来,每年举办“名师论坛”、校长读书会、“我与教育”演讲比赛、读书笔记、读书心得展评等活动,旨在通过阅读让教师与大师对话,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从而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