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越疆机器人助力 2023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赛项完美收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15 16:17 围观986次

  11 月 10 - 12 日,2023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赛项国际总决赛在山东省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赛项由越疆机器人大力支持,受到各方高度关注。

  本次大赛由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豪登省政府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媒体信息通信技术署承办,中国分赛区的比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负责组织开展,以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为主线,以中外人文交流为纽带,以前沿技术技能为主题,以「未来技能创造未来」为愿景,通过建立职业教育联盟,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为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越疆机器人助力 2023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赛项完美收官

  开幕式上,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技能发展工作组主席马普勒·恩坎瓦女士,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组长刘振英博士先后通过视频的形式为大赛致辞。他们表示,希望通过金砖大赛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丰富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内容,培养一批国际化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与人文交流人才。

  由越疆机器人大力支持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赛项,吸引了全国 25 个省份、直辖市和自治区的 45 所院校队伍,以及 5 支国际队伍参与,并有近 100 名专家和裁判投入其中,对社会培养实用型高技能人才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因而受到各方高度关注。

  赛项围绕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集成系统技术在工业、生活、消费等多个领域的应用进行竞赛,具体考察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PLC 控制技术及交互系统编程等 5 大方面的技术应用。

越疆机器人助力 2023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赛项完美收官

  考核重点覆盖自动化与电子信息领域内人工智能必备的核心技术能力和关键知识,确保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赛项技术平台由越疆独立开发,以四轴机器人为核心,结合云平台语音识别、本地数据集训练,能够实现基于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机器视觉、深度学习、机器人控制等多种技术融合的未来智能应用场景,具有以下亮点:

  综合性:该平台集成了多个单元和模块,满足多种实训任务;

  教学性:该平台可作为日常生活、商业、工业等各领域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技术验证平台,可用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相关职业院校专业的核心专业技能教学;

  未来适应性:该平台融合先进技术,具有未来适应性,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职业发展的需求。

越疆机器人助力 2023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赛项完美收官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如同经验丰富的指挥家,精确操控着机器人每一个细微动作,让紧张气氛中也闪动着智慧的火花。大家不仅要在设计和编程中体现出对理论知识的深刻理解,更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现出其对复杂控制系统的精通。

越疆机器人助力 2023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赛项完美收官

  随着赛事的进行,大家比拼的不仅是技术,还有创新思维,每一步的精准操作都凝结着各自的汗水与智慧。这不仅是一场技术的竞赛,更是对未来高技术人才核心素养的全面考验。

  最终,来自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四川省宣汉职业中专学校、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越疆机器人助力 2023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赛项完美收官

  获奖名单

  越疆机器人秉承产教融合这一使命,积极担当高技能人才国际视野培养的践行者,为中国智造培养创新栋梁,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这个国际舞台上,持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越疆机器人助力 2023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赛项完美收官

  未来,越疆机器人将继续深入对接、转化、应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理念和标准,提升赛事的专业性和前瞻性,通过技能大赛这一平台,有效促进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技能人才的成长。同时还要加强职业技能教育的国际合作,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实际行动推动职业技能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智造的全球竞争力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