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推进教育新基建,希沃魔方·数字基座打破校园信息孤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16 13:00 围观1018次

  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2023年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提出了“联结为先、内容为本、合作为要”概念,阐述了“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洁高效、安全运行”的原则,明确指教育数字化行动给需要加强平台建设、数据集成、资源共享,以释放数字技术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赋能效应。

  基于此,希沃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发布了以推动学校、区域一体化为核心目标的希沃魔方·数字基座。

推进教育新基建,希沃魔方·数字基座打破校园信息孤岛

  学校一体化:一站式管理、多端口联通、多层级流转

  希沃魔方·数字基座融合“基座+应用”,“基座+管理”,“基座+数据”三位于一体。在应用上,希沃魔方通过基座强大的开放融合能力集成校内应用工具,可实现各类工具互联,以解决入口分散问题。考虑到学校未来的发展需求,希沃魔方还提供了标准化的数据开放接口、流程及规范,给学校应用拓展留足空间。

推进教育新基建,希沃魔方·数字基座打破校园信息孤岛

  在管理上,希沃魔方助学校完成入口、认证、日程、待办、消息的五大统一,实现在统一平台实现校园事务一站式管理。同时,希沃魔方还具备高度个性化的能力,支持各学校个性化定义应用及门户。

推进教育新基建,希沃魔方·数字基座打破校园信息孤岛

  在数据上,希沃魔方致力于缓解校园信息孤岛的难题。比如,希沃魔方把诸多教学案例、课件资源等“珍珠”串成“项链”,实现优质资源的多级流转和有效复用。

  举例来说,惠州市第十一小学的教学规模非常大,达到四千人,分布在两个校区。在过去,这两个校区的教学资源基本上是独立的,使得教学资源积累缓慢,获取通用模板和保存活动资料都比较困难。但是,希沃魔方·数字基座的出现实现了两个校区教学数据的整合,使得资源能够被充分共享。

推进教育新基建,希沃魔方·数字基座打破校园信息孤岛

  区校一体化:应用先行,数据为王,治理创新

  在校端,希沃魔方·数字基座通过统筹多种高频业务应用实现了统一门户管理,进而使得各业务场景产生的数据得以全方位记录以及充分利用。但希沃魔方·数字基座的能力不仅于此,它该可以搭建局端、校端之间的“驾驶舱”,为区校教育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帮助局端、校端实现区校一体化的“四化”转型,推动教育决策由经验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

推进教育新基建,希沃魔方·数字基座打破校园信息孤岛

  目前,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通过希沃魔方·数字基座构建了区校统一平台,实现了区域学校全覆盖、数字底座统一化,促成教育管理由单向管理向协同治理转变、教育服务由被动响应向主动服务转变,学校教育质量和区校治理水平普遍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三门县今年还依托希沃白板一体化备课授课及希沃信鸽数字化教研平台,开展了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应用在线集体备课大赛。此举有效促进区域优质教育资源整合与共建共享。

推进教育新基建,希沃魔方·数字基座打破校园信息孤岛

  可见,希沃魔方·数字基座操作便捷、功能实用,在保障各校区独立管理的同时,又具备出色的区域统筹管理能力、区域资源协同能力,是加快学校、区校数字化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好帮手。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