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强智科技应邀出席长沙幼师高专学校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1 17:21 围观1990次

  2023年11月18日,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学校图书馆隆重举行。

强智科技应邀出席长沙幼师高专学校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瑜珲,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正波,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李舜,长沙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卢鸿鸣,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崔书芳,宁乡市委书记张作林,以及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学校校领导出席大会。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毅主持大会,党委书记肖思源作题为“弘扬百廿传统 锐意开拓进取 奋力谱写长沙幼师高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致辞。

强智科技应邀出席长沙幼师高专学校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强智科技应邀出席

  强智科技董事长谢飞虹应邀出席活动,并发表题为《数字经济时代人才发展新机遇》的主题演讲。

强智科技应邀出席长沙幼师高专学校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01数字经济引领人才发展新征程

  谢飞虹在演讲中表示,数字经济时代,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从人工智能到大数据、区块链、ChatGPT,这些前沿技术正在改变着我们的世界,也给人才培养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在数字化新时代,我们需要重新审视教育的本质,深入了解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人才培养需求。

  02数字经济时代的人才培养新视野

  “人才支撑数字经济”,“中国数字经济人才供给总体供不应求”,谢飞虹董事长说道,数字经济催生了新的产业和新的经济形态,也带来了对人才的全新需求。我们需要懂得数据分析、精通人工智能、具备跨学科综合素养的数字时代人才。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人才,需要学校与企业更加紧密地合作,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让高校学生更好地适应数字经济的发展。

强智科技应邀出席长沙幼师高专学校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最后,强智科技董事长谢飞虹表示,当前我们正站在数字经济时代的风口之上,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信息技术领域、绿色经济、创新创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平台,高校作为培养未来人才的摇篮,深入产业、了解市场需求,将人才培养与实际需求更好地对接,显得尤为重要。唯有紧跟时代脚步,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我们才能更好地培养出适应这一时代的优秀人才,迎接数字经济时代的挑战和机遇。

校企合作显成效

  数字化时代,教育与科技的紧密结合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之一。2022年,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学院与强智科技构建了校企合作共同体,目前,校企合作成果显著。

  1、教材与课程开发方面。强智科技导师积极参与软件技术相关核心课程教学,并将公司项目案例融入课堂,开展实训。

  2、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方面。强智科技导师与学校共同合作,参与了学校教研活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课程标准建设等。

  3、技术合作研发方面。强智科技协助学院完善技能抽查题库,并建设网页设计与制作云服务平台,用于展示学生成果、教师成果、技能抽查练习等。

  4、技能培训方面。强智科技导师与学校老师共同参与教师技能竞赛、指导学生技能竞赛。

  未来,强智科技将在人才培养方案的构建、学生技能竞赛、学生就业、技术交流、实训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数字化人才,共同探索基于实际需求的培养模式,让学生适应未来职业发展的要求,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产业发展。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