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淮安市淮安区:全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2 14:11 围观743次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坚持把青少年健康成长放在教育发展的首要位置,通过加强学生心理关爱、落实落细“双减”要求、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强化学生心理关爱。各校均配备专职或兼职心理辅导员,各班级均设立心理健康联络员。组织开展了全区“守护青春 健康成长—2023心理安全教育讲座”线上直播,引导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做好与孩子的沟通,处理好亲子关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组织专业人员到城乡9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心理健康送教活动。举办“爱心暑托班”,共有12个单位组织关爱留守儿童辅导班40个,服务留守儿童近1500人。在全区50所小学集中开展“女童保护全覆盖”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未成年人自护意识,惠及学生5万余名。

  落实落细“双减”要求。严格落实《淮安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要求,强化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监管,常态督查推动学校课堂提质、作业减量,并将艺体、科技、劳动教育和课后服务有机结合,加强各类兴趣小组及社团建设。同时以案例征集促“双减”提质,区教体局《用创新点亮人生让科技赋能“双减”》《让劳动教育在“双减”中绽放育人精彩》、周恩来红军小学《内外联通科创启赋释放“双减”新动能》、关天培小学《瞄准“三要素”、遴选第三方:助推课后服务升级》等被省教育厅评为“双减”科教典型案例。

  推进阳光体育运动。持续推进“5621”计划实施,开设足球、篮球、手球、田径及少儿体适能等5个训练项目,76所学校成立体育俱乐部,推进校园体育项目优化升级。承办了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手球锦标赛、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等省级以上体育赛事3期;举办了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我爱大运河户外跑(淮安分会场)启动仪式等区级体育赛事7期;2023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在楚州中学成功举办;以乒乓球、篮球、足球和田径为主开展的“四大联赛”100%覆盖全区各中小学,促进了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普及提升。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