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精准变温登上Nature Nano.等期刊!高温可达200℃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4 15:31 围观9771次

超精准可调节温度控制模块

精准变温且不影响成像质量

温度范围高达200℃

加热速率高达100/s

温度稳定性0.01℃

......

  众所周知,绝大多数材料的性质与反应过程变化通常与温度密切相关,用传统加热手段去控制温度又会造成温度不稳定,影响成像质量等问题,如何精准控温对于温度敏感过程研究十分重要。针对于此,德国Interherence公司研发推出了超精准可调节温度控制模块-VAHEAT。该模块发布三年以来,已在单分子生物物理学、生命科学以及食品科学的各个研究领域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在Small、Angewandte Chemie、Nature 子刊等高水平期刊发表数篇文献。

  VAHEAT的优势:

  ☛ 样品加热快:加热速率可达100℃/s;

  ☛ 调节范围广:最高温度可达200℃;

  ☛ 稳定性高:0.01℃;

  ☛ 不影响成像质量。

  超精准可调节温度控制模块-VAHEAT可以为研究人员提供更好的、可重复的数据,本文选取了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工作和大家分享!

  1. 2D材料的光致发光行为的动态相变

  犹他大学的Connor Bischak实验室使用超精准可调节温度控制模块-VAHEAT获得了从40℃升高到110°C再降低到40°C,速度为0.2℃/s的光致发光数据。

精准变温登上Nature Nano.等期刊!高温可达200℃

  参考文献:

  Kingsford, R. L., Jackson, S. R., Bloxham, L. C., & Bischak, C. G. (2023). Controlling phase transitions in two-dimensional perovskites through organic cation alloying.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145(21), 11773–11780. https://doi.org/10.1021/jacs.3c02956

  2. 高温条件下黑金薄膜的拉曼光谱

  柏林亥姆霍兹中心(Helmholtz Zentrum Berlin für Materialien und Energie)的Yan Lu教授和波茨坦大学的Sergio Kogikoski教授使用超精准可调节温度控制模块-VAHEAT测量了从室温到122℃不同温度下黑金薄膜的拉曼光谱。本实验用低强度激光入射(100 μW)测量拉曼光谱,以通过温度而不是光照射来诱导反应。

精准变温登上Nature Nano.等期刊!高温可达200℃

  参考文献:

  Sarhan, R. M., Kogikoski, S., SSchürmann, R. M., Zhao, Y., Krause, A., Schmidt, B., Bald, I., & Lu, Y. (2023). Colloidal black gold with broadband absorption for plasmon-induced dimerization of 4-nitrothiophenol and cross-linking of thiolated diazonium compound.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 127(21), 10051-10061. https://doi.org/10.1021/acs.jpcc.3c00067

  3.古细菌在75℃高温下的运动行为

  近期,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 Dyche Mullins 和弗莱堡大学的 Sonja Albers 实验室使用超精准可调节温度控制模块-VAHEAT在 75℃下对古细菌Sulfolobus acidocaldarius进行成像。 根据高温下的超分辨率活细胞荧光成像数据表明,细胞能够真正地抽搐运动,并且粘附菌毛是造成这种现象的具体原因。

精准变温登上Nature Nano.等期刊!高温可达200℃

  参考文献:

  Charles-Orszag, A., van Wolferen, M., Lord, S. J., Albers, S.-V., & Mullins, D. (2023). Sulfolobus acidocaldarius adhesion pili power twitching motility in the absence of a dedicated retraction ATPase.Biophysical Journal, 122(3). https://doi.org/10.1016/j.bpj.2022.11.1527

  4. 高温下蛋白质体的稳定性和渗透性研究

  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实验室的Tom F. A. de Greef和华盛顿大学的Yuan-Jyue Chen使用超精准可调节温度控制模块-VAHEAT研究了载有DNA的蛋白质体在95℃下的稳定性和渗透性。

精准变温登上Nature Nano.等期刊!高温可达200℃

  参考文献:

  Bögels, B. W., Nguyen, B. H., Ward, D., Gascoigne, L., Schrijver, D. P., Makri Pistikou, A.-M., Joesaar, A., Yang, S., Voets, I. K., Mulder, W. J., Phillips, A., Mann, S., Seelig, G., Strauss, K., Chen, Y.-J., & de Greef, T. F. (2023). DNA storage in thermoresponsive microcapsules for repeated random multiplexed data access.Nature Nanotechnology, 18(8), 912-921. https://doi.org/10.1038/s41565-023-01377-4

  样机体验:

  为了更好的为国内科研工作者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服务,Quantum Design中国北京样机实验室引进了VAHEAT超精准可调节温度控制模块,为您提供样品测试、样机体验等机会,欢迎各位老师咨询试用!

精准变温登上Nature Nano.等期刊!高温可达200℃

  相关产品:

  1、超精准可调节温度控制模块-VAHEAThttps://www.caigou.com.cn/product/202305061581.shtml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