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3年泸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泸县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8 16:44 围观638次

  11月25日,2023年四川省泸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泸县二外梁才学校举办。泸州市科协主席赖建平,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何明英,泸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朱大清,泸州市科协副主席张连俊,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创服科科长杨兵,泸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理事长胡晓光,泸县科协主席罗明泽,泸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琼,泸县经济信息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胡勇出席活动开幕式。

2023年泸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泸县举行

  活动由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泸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泸县科学技术协会、泸县教育和体育局、泸县经济信息科学技术局承办,泸县二外梁才学校协办。

2023年泸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泸县举行

  泸县二外梁才学校校长王乾平致欢迎词《拥抱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时表示:本届竞赛落户泸县、落户泸二外,给泸二外全体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拥抱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我们的现在,就是充满挑战的舞台;我们的未来,就是更广阔的星辰大海;我们期望年少立志三千里、咬定青山不放松,抒写更宏大、更雄壮的《少年中国说》。她祝各位选手在竞赛中收获快乐,在创新中追逐梦想!

2023年泸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泸县举行

  朱大清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泸县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从学生抓起,把青少年科技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为培养科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他表示,下一步泸县将立足发展定位,大力推广“科技创新”特色课程,拓展科普教育基地、丰富科技教育资源,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科技创新人才。

  朱大清强调,参赛选手要牢固树立“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志向,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科技的探索;要珍惜竞赛机会,努力成长为建设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竞赛设有极速类永攀高峰、人机对战、智能酿造、无人机、亲子搭建5个项目,聘请裁判48名,共有来自全市107所中小学校324支队伍658名学生参加竞赛。(郭正府)

来源: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