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康市在陕西省第23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获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30 10:13 围观1252次

  日前,第23届陕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安康市共有78件作品(队伍)获省级表彰,其中一等奖18件,二等奖28件,三等奖32件。白丽等15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安康市电化教育馆等7个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奖”。

  第23届陕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迅速安排部署,并组织举办了安康市第12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积极抓好指导教师省、市培训,协调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基层指导活动的开展,各学校利用信息技术课、社团活动、课后服务等,组织学生系统学习,提升学生的参赛水平。在市级评审类比赛活动中,共收到各县区和市直学校推荐上报作品327件,学生作品涉及电脑绘画、电脑动画、电子板报、3D创意设计、微视频、Html 5微场景创作、电脑艺术设计、趣味编程、创新开发等9个类别,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评议,推荐“数字创作评比类”作品70件、“计算思维类”作品7件参加省级评选;在全市第五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中,62所学校、217支代表队、423名选手同场竞技,终遴选97支队伍参加了省级比赛。

  多年来,安康市各县区、各中小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积极落实信息科技课程标准,以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为载体,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采取有效措施,夯实师资培训、落实课时安排、抓好教学实施、丰富实践载体,推进人工智能课程进校园、进课堂、进课后服务,以赛促建,以赛促训,以赛促用,推动人工智能教育深入普及,全面提升中小学生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

来源: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