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历史性突破!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01 16:55 围观832次

  日前,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江西省南昌市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工程学院郑榕玲、徐炳进、侯夏娜、方舟(企业兼职)教师团队,凭借作品《斗栱修缮古法新做》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能力比赛一等奖,实现学校在该赛事成绩的历史性突破。获奖教师团队入选为2023年度优秀团队,并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采访和视频拍摄。

历史性突破!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历史性突破!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校领导与参赛团队等集体合影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主办的代表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最高水准的权威赛事,比赛获奖难度大,奖项在职业院校教师教学类比赛含金量最高。国赛阶段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时所有参赛老师均需要提交45分钟教学视频、5000字的教学实施报告以及教案材料。决赛阶段又分为课堂教学展示和现场综合展示两个阶段。课堂教学展示为2段6-8分钟的教学片段展示,比赛当天随机抽取教学展示的教案。现场综合展示是进行8分钟的教学实施报告汇报和四个教育政策、理论以及教学实施等方面问题的答辩。

历史性突破!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历史性突破!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精心录制教学视频

  在团队负责人郑榕玲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团结一致,从2023年1月份开始,历经校赛、省赛以及遴选赛三次选拔,突出重围,成功进入广东省代表团,成为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教学能力大赛举办以来首支参加国赛的教师团队。全体参赛教师克服种种困难,实施报告修改了数十遍,教案打磨了几十版,经过数百次汇报演练,终在决赛阶段以精彩生动的课堂、精准且感染力强的实施报告汇报、沉着镇定的答题表现顺利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全面展现出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教师积极向上的风采、高水平的教学能力和综合全面的信息技术素养。

  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罗干政书记、李铭辉校长、陈立新副书记、王军副校长等多位校领导,多次赴备赛现场及决赛现场给予鼓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整合各方资源全方面给予了有力的支持,邀请国内知名教育专家把脉会诊。城市建设工程学院协调参赛教师院内各方面工作并给予后勤支持,21古建班学生全程参与省赛、国赛的视频拍摄。教务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设备处等职能部门也给予场地、设备和技术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精神。

  本次比赛取得的重大突破,是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学校将以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为契机,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供稿: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宋诚英 徐炳进)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