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重庆三峡职业学院成果成功入驻“三峡科创智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01 16:56 围观295次

  为促进区域科技成果转化提速增效,助力万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由万州区出资打造的公益性质孵化平台“三峡科创智谷”于2023年11月28日正式开园。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部分科技成果入驻其中,受到来自各行业部门的高度关注。

重庆三峡职业学院成果成功入驻“三峡科创智谷”

  学院“平湖桔颂”团队成功入驻其中。平湖桔颂团队成立于2018年,是由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师生共同组成的创新团队,产品依托重庆市市级双高“园艺技术”专业群、重庆市级乡村振兴专项“万州红桔种质资源保护与高效综合利用”项目进行研发,对盘活古红桔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团队开发的古红桔果酒、果脯、果汁、香皂、精油等产品,受到市场消费者青睐。各界人士来到古红桔展台,驻足观看,表现出对该产品的浓厚兴趣。

重庆三峡职业学院成果成功入驻“三峡科创智谷”

  在“三峡科创智谷”科技成果展示大厅,学院共五大科技成果上墙展示,除平湖桔颂外,含学院研发推广的“三峡稻渔米、环保无烟低盐低温腊肉、增材制造标准开发、智慧道路施工监测终端”等科研成果。所有展示成果均实现从技术转化为现实产品,对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成效明显。

  本次学院科技成果的成功入驻,是近年来学院坚持“专业对接产业、科研服务产业”发展规划的集中体现,对推动学院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升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