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校外培训监管工作培训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04 09:12 围观229次

  为切实加强全省校外培训监管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站位高、懂政策、能力强、善治理的校外培训监管队伍,扎实推进各项监管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全面完成中央确定的“双减”工作三年目标任务,11月27日—30日,江苏省教育厅在无锡市委党校举办全省校外培训监管工作培训班。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副司长杨剑波,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全省13个设区市、116个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处(科)长共270余人参加培训。

  曹玉梅指出,“双减”工作全面实施以来,全省各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高位统筹、凝聚合力、靠前部署、狠抓落实,校外培训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各地建立健全了校外培训治理的组织领导和政策制度体系,全面规范了校外培训行为,全面防控校外培训安全隐患和涉稳风险,积极营造了全社会支持“双减”的良好环境,家长和社会对“双减”工作满意度逐步提高。

  曹玉梅要求,全省各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双减”三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不断增强治理校外培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强对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双减”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形成高位统筹、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和强大工作合力。要依法治理,认真学习宣传使用好《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营造“保护合法、打击违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强对违法违规培训行为的行政处罚和公开通报力度,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强化日常监管,全面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党的建设,加强收费和预收费资金监管,全面做好培训材料审核,确保思想性、科学性、适宜性,全面落实培训人员入职查询和从业禁止制度,定期发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和监督举报电话,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监督,促进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要加大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凝聚共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双减”的良好社会氛围。

  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和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上海市教科院、湖南省教育厅、首都师范大学、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的21位领导和专家为大家授课,分别就校外培训治理法律和政策、日常监管实务、行政执法实践、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南京市、常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教育局和南京市秦淮区委教育工委分别就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风险防范、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治理、利用全国平台全流程监管、家校社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结业仪式上,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社会教育处负责人就做好年底监管工作及全面完成“双减”三年目标任务作出部署。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