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汉大学都市时尚体育科普基地助力培养首批国家级桨板运动健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04 10:47 围观257次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实现水上项目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不断加强资源整合和平台利用,今年,国家级科普基地——江汉大学都市时尚体育科普基地成功培养了李佳慧、何忆斐两名国家级健将。

江汉大学都市时尚体育科普基地助力培养首批国家级桨板运动健将

江汉大学桨板运动科普基地

  就读大学前,李佳慧是一名皮划艇静水一级运动员,何忆斐是皮划艇静水二级运动员,在正式接触桨板之前,没有人可以告诉她们这条路前途是否光明,但在教练员的指导和鼓励下,她们厚积薄发向阳而生,展现了作为运动员的优秀意志品质,收获成功的喜悦。

江汉大学都市时尚体育科普基地助力培养首批国家级桨板运动健将

左:李佳慧 右:何忆斐

  在这段艰辛的成长历程中,“头顶晨露、目送夕阳”是李佳慧和何忆斐训练的日常。刚开始训练时,她们拿着不适合自己身高的桨,围着三角湖绕圈划,连1公里都不能划下来,划着划着就需要停下来休息。后来她们就给自己确定标准,每次训练只能休息一次,慢慢地能坚持一口气划4公里。起初桨板运动并不被大家接受,一次偶然机会,现役运动员、曾获全国桨板比赛冠军的叶贵桐,受邀对她们进行了专业指导。她们通过比赛经验交流和比赛录像总结,不断艰苦训练,逐渐形成了独特的竞赛技巧与策略。由于比赛经验不足,在最初的比赛中成绩不很理想,但她们没有被挫折打败,反而愈发坚定了科学训练力争上游的目标,也更加坚定了为学校争光的决心。

江汉大学都市时尚体育科普基地助力培养首批国家级桨板运动健将

何亚斌教练带队参加桨板比赛

江汉大学都市时尚体育科普基地助力培养首批国家级桨板运动健将

向武军老师进行研究生桨板课程教学

  为备战全国桨板冠军赛,她俩牺牲暑假时间,积极投入备战。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利用科普基地辅助设施,通过扎实刻苦训练,从基础划桨技巧到高级战术,在教练们精心制定训练计划、悉心指导下,全方位提升桨板技能。

  为适应不同的风浪环境,李佳慧和何忆斐利用国庆假期主动前往广州珠海基地学习海划经验,训练针对不同风浪如何去借力划行。冠军赛中,参赛人数众多,比赛风浪大、浪涌多,很多赛手都纷纷落水,但江大选手掌握的在乱浪里划行技能派上了用场。李佳慧和何忆斐稳定发挥顺利完赛,最后都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举起江汉大学校旗,戴上金灿灿的奖牌,并荣获“国家健将”称号。

江汉大学都市时尚体育科普基地助力培养首批国家级桨板运动健将

备战全国桨板冠军赛训练

  据了解,江汉大学都市时尚体育科普基地在普及桨板运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展示桨板运动的科普知识、提供体验区域和举办相关活动等方式,吸引了全校千余名不同专业的学生参与桨板运动。学校每学期该课程的选课人数已经达到数百人。其中大部分是学校体育爱好者或对水上运动感兴趣的学生,一些学生是首次接触桨板运动,在课程学习中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和热情,不仅学到了桨板运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还培养了团队协作、沟通能力和自信心等方面的素质,进一步推动了江大学子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文图:体育学院 编辑:赵明)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