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阜新市在辽宁省率先实现中小学校一键紧急报警系统升级改造全覆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07 14:50 围观648次

  日前,辽宁省阜新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在全省率先实现中小学校一键紧急报警系统升级改造全覆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教育领域安全底线,完善校园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阜新市教育局建立健全教育安全责任体系,坚持安全工作季度例会、研判分析通报、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四个清单”制度,党组班子成员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做到责任、人员和主体责任“三落实”,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有效结合,实现资金投入、安管人员、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预案“五到位”。在日常管理中,为把好进入校园的第一道“关口”,2022年投资30余万元,推进校园安防“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由普通按钮式一键紧急报警系统升级为可视、可对讲、可局域网和5G网同时报警的一键紧急报警系统87处。在此基础上,阜新市教育局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突出的问题、关键的工作作为攻坚目标,重点实施“六大提质工程”,把校园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成立7个由副县级干部带队的督查组,建立校园安全包保机制,形成校园安全督查常态化,从“学生安全工作”“校园安全管理”“校园消防建设”等校园安全所涉及的方方面面着手,把关系到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的安全底线托实兜牢。及时会同相关单位,就可视可对讲一键报警系统自动化升级事宜进行会商。经可视、可对讲一键紧急报警设备厂家研发并多次实验,实现在系统方圆30米内可遥控触发一键报警开关,并全部由原来与市公安局报警平台联网改造为与学校属地公安机关报警平台联网。目前,全市155所学校安装169处,达到安装全覆盖,实现报警快、响应快、出警快,让校园内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更有保障、更加充盈、更可持续。

  升级改造一键紧急报警系统,是提高阜新市中小学校园技防设施建设水平,有力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的一大举措,开启了阜新市中小学校园安保新模式,为校园安全又添一把“安全锁”,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范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由“规范化、标准化”向“智能化”的转变,为更好地处置突发应急事件提供安全保障。

  下一步,阜新市在中小学校全部升级改造的基础上,逐步向全市幼儿园进行推广,争取实现全市幼儿园一键紧急报警系统升级改造全覆盖,保障教育大局安全稳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省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教育贡献。

来源:辽宁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阜新市举行编制职教发展规划项目签约仪式
    辽宁省教育厅04-28
    4月24日,辽宁省阜新市教育局与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编制阜新市职教发展规划项目签约仪式在市政府举行。这是阜新市职业教育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落实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
  • 引进棒球特色课 全面发展新突破——辽宁阜新市清河门区举行棒球运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辽宁省教育厅03-16
    日前,辽宁省阜新市清河门区棒球运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第十中学举行。启动仪式上,区委书记为棒球运动进校园活动开球。与会同志现场观看了校园棒球展厅及区实验小学的棒球操表演,观摩了小学...
  • 阜新市新增6所“四星级幼儿园”
    阜新市人民政府04-22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经市评估组对2018年各县区申报四星级的幼儿园开展评估定级,我市6所幼儿园达到相关标准,获准晋升为“辽宁省四星级幼儿园”。据了解,这6所幼儿园分别为新邱区长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