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当涂县举办幼儿园自主游戏开放周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07 15:00 围观439次

  为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评估指南》精神,推动全县幼儿园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提升教师游戏观察与指导能力,11月27日至12月1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幼儿园自主游戏开放周活动,来自全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由当涂县姑孰幼儿总园下属4所幼儿园和金源起点幼儿园承办。活动内容分为晨间户外游戏观摩、游戏案例分享、园长讲座、研讨交流和活动点评五个环节。各园分别根据幼儿的经验、水平、能力,合理规划游戏区域,为幼儿创设丰富的游戏环境,让孩子在游戏中自主选择、自主游戏、自主学习。

安徽当涂县举办幼儿园自主游戏开放周活动

第一天  光明街幼儿园丛林山坡好玩又惊险

安徽当涂县举办幼儿园自主游戏开放周活动

第二天  金源起点幼儿园独特的室内游戏

安徽当涂县举办幼儿园自主游戏开放周活动

第三天  金汇康郡幼儿园沙水游戏乐趣多

安徽当涂县举办幼儿园自主游戏开放周活动

第四天  春天学府幼儿园丰富的户外游戏材料

安徽当涂县举办幼儿园自主游戏开放周活动

第五天  焦家幼儿园自然生态的户外游戏环境

  观摩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就此次活动展开研讨,纷纷对各园打造的户外游戏活动给予的肯定和赞扬。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更清楚地了解到游戏对幼儿的独特教育价值。当涂县也将进一步促进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提升保教质量,从“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方向迈进。(撰稿人:俞庆霞 审核人:赵玉平)

来源:马鞍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