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图书馆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文化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08 16:49 围观1453次

  12月6日,由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科研处主办,和政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和政县文化馆、临潭县文化馆联办,图书馆承办的“非遗进校园系列文化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和读书大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敏贤麟参加活动并致辞。和政县文化馆馆长卜永强,和政县文联、文化馆、政协文史委负责人,和政县非遗团队和书画艺术家参加活动。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图书馆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文化活动”

  敏贤麟指出,以“非遗进校园系列文化活动”形式联合特定文化区域的文化单位在高校进行主题为“传承民间非遗文化技能,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精神”民间非遗文化宣传活动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尚属首次,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文化活动”有利于增强师生对“非遗”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坚定师生的文化自信自强意识。

  和政县文化馆馆长卜永强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主题文化报告。6名来自和政县的书画家在图书馆读书大厅现场进行书画创作,吸引了学校美术系学生和美术爱好者前来驻足观看。

  和政县文联、文化馆、政协文史委负责人以及和政县非遗团队和书画艺术家分别为图书馆捐赠了书画作品、《花儿临夏·醉美和政书画集》《花儿临夏·醉美和政摄影集》《和政县书画家张杰老师个人作品集》《中国花儿大会论文集》等文献。这是一次比较集中的河洮岷文化区域专业文献捐赠活动。

  河洮岷文化研究中心、河洮岷民间文学研究室、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保护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历史文化系、美术系、音乐舞蹈系、汉语系、经济与社会发展系、化学与生命科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文图/杨鑫 董颖 )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