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申报指南 | 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08 17:26 围观2668次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的函》。经相关专家组审核,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的指导下,围绕目前重点发展的“数字经济”领域,包括跨境电子商务、数字营销等方向,将企业用人需求纳入高校教学和培养体系,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定向人才培养项目主要设立特色班,定向输送紧缺实用人才,形成紧密的供需对接关系;与高校共同建设就业实习基地,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提供后备人才资源。

申报指南 | 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申报指南 | 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申报指南 | 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高校报名条件

  1.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1)高校须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均可申报。

  (2)高校应开设电子商务类、国际商务类、国贸类、外语类、管理类、计算机类专业或相关专业,并开设有跨境电商相关课程,每届相关专业毕业生不低于100人。

  (3)具备建设所需的场地、硬件设施等条件。

  (4)高校需指派专人负责项目对接、协调和管理工作。

  (5)高校同意企业参与相关课程和教学内容设置,以开放的态度共同研制培养计划和教学方案,为专业课程设计和职业能力培训提供必要的师资和专业支持。

  2.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1)高校须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均可申报。

  (2)高校应开设电子商务类、国际商务类、国贸类、外语类、管理类、计算机类专业或相关专业,并开设有跨境电商相关课程,每届相关专业毕业生不低于30人。

  (3)高校需指派专人负责项目对接、协调和管理工作。

  (4)按照相关协议配合办理学生实习手续,同时在学生实习时需校方安排相应指导老师陪同,施行校企“双考核”。

  项目内容

  1.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1)项目合作时间1年(可根据高校需求相互协商约定)。

  (2)在高校设立特色班级,拟从电子商务类、国际商务类、国贸类、外语类、管理类、计算机类专业或相关专业遴选优秀学生,每班计划培养10-30人。科学合理制定人才定向培养方案,根据专业和能力特点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实施校企“双导师”制度,定期考核学生学习情况,确保学习质量。

  (3)校企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引入“练、学、考、教、企”跨境电商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切合行业企业实际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2.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1)项目合作时间1年(可根据高校需求相互协商约定)。

  (2)企业授予合作高校为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每年接纳电子商务类、国际商务类、国贸类、外语类、管理类、计算机类专业或相关专业30名学生进企业实习,为学生提供相关专业相应实习或社会实践岗位,结束后为学生颁发相应实习证明或证书。

  (3)实习内容以人社部发布的《电子商务师S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依据,针对企业生产、业务环节对学生进行实习。同时,提供就业推荐、实习实训等服务,解决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

  铂元科技简介

  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武汉轻工大学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理事会常务理事、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单位、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自2021年起连续三届为广东省人社厅、总工会的跨境电子商务师竞赛提供竞赛平台及技术支持服务;为浙江省“麒麟计划”的跨境电商孵化园区(麒麟阁)、江西必创共青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前海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产业园、京东(佛山)数字经济产业园等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提供跨境电商人才孵化一站式服务及相关技术支持。公司作为eBay中国官方认证的优选服务商,近三年已与近20所院校签约落地eBay E青春项目,培养实战项目优秀学员上千人。目前,我司产品在线使用院校学生万余人,我司高价值、可落地的整体方案与全流程全仿真、易教学易考核的产品得到了众多高校教师的认可。

  项目申请与对接

  各高校可通过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平台(https://www.ncss.cn/jyyr)“项目公布”栏目,查看项目申报详细内容,并于2023年1231日17:00前将《项目申请书》发送至邮箱3454054650@qq.com

  复制下方链接至浏览器打开可查看及下载《项目申请书》等附件。https://www.ncss.cn/ncss/jyyr/tzwj/202312/20231208/2293172856.html

单位项目联系人

杨凡 15918653466

邮箱:3454054650@qq.com

点击进入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江阴市:持续优化校企合作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3-14
    江苏省江阴市始终聚焦“推动产教融合、工学一体、校企合作”,将校企合作融入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及专业建设全过程,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科技服务等方面各项工作的开展。优化...
  • 铂元科技,2024开工大吉!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9
    铂元科技祝大家开工大吉龙运当头工作顺利蒸蒸日上财源广进万事如意
  • 2024年春节放假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4
    龙年春节将至,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春节放假时间如下:2024年2月8日至2月18日放假调休,共11天。2月19日(大年初十)开工大吉。感谢大家对铂元科技的支持和关注!祝大家春节快乐,龙年大吉...
  • 沙洲职业工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促进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1-04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沙洲职业工学院联合各学院、部门,整合多方资源,统筹学生所需、学校所能,深化校企合作,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积极访企拓岗。学校出台《沙洲职业工学院...
  • 庆元旦 迎新年 | 广州铂元2024年元旦放假通知

    庆元旦 迎新年 | 广州铂元2024年元旦放假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9
    根据国家法定假期的规定,结合公司具体情况,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24年元旦放假安排如下: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共3天。1月2日正常上班。祝大...
  •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沙特“海丝学院”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沙特“海丝学院”
    福建省教育厅12-28
    12月26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共建的沙特“海丝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此次校企共建“海丝学院”是双方继推进“新能源...
  •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
    福建省教育厅11-30
    日前,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睿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并聘请大师数智人(深圳)有限公司博士、院长黄道权为学院客座教授。校...
  •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华为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华为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高校之窗10-30
    为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形成学校与企业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10月24日下午,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召开了华为校企合作授牌仪式暨华为-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