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武汉市2023年市属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汉大学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11 16:11 围观253次

  12月7日上午,由武汉市教育局主办、江汉大学承办的2023年武汉市市属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汉大学师生活动中心301综合报告厅举行。

武汉市2023年市属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汉大学举行

  江汉大学副校长刘继延,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磊、高教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亦频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大赛。

武汉市2023年市属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汉大学举行

  刘继延在致辞中向出席大赛的领导、各高校参赛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教育局给予的平台表示感谢,并就近年来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域所取得的成效进行简要介绍。他希望同学们“敢想敢干,勇于创新”“全力以赴,奋力创业”“脚踏实地,努力成才”,借此次比赛机会加强各市属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为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和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武汉市2023年市属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汉大学举行

  陈磊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勉励同学们在此次大赛中扬帆逐梦,在创新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将自己的好点子、好想法在武汉一一实现,为武汉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以“科创引领,‘就’在武汉”为主题,来自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文理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六所高校的16支团队参加了决赛。参赛项目涵盖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创新性、商业性等方面进行了PPT演示及视频、实物展示介绍,评委现场提问并给予各项目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各团队现场进行了答辩。比赛现场角逐激烈,参赛团队表现精彩,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敢闯愿创、越创越新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江汉大学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机制,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并将科创工作与创业就业工作充分融合,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和更高质量的科技成果转化。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推出更多将科技创新与“双创”工作密切融合的项目和平台,努力造就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才,为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江大力量。(崔莎莎)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湖北武汉:政采数据汇聚平台成功试运行
    中国政府采购报12-28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2024年江汉区春节灯笼和中国结”安装项目通过湖北省政府采购数据汇聚平台(以下简称省汇聚平台)发布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这标志着武汉市在“汇聚平台”上的首例数字化标准...
  • 湖北武汉:开展“政采数据汇聚平台”启动培训会
    中国政府采购报12-05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财政局联合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政府采购数据汇聚平台”启动培训会。据介绍,“政府采购数据汇聚平台”建设是全市政府采购改革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平台搭建...
  • 湖北武汉:推动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中国政府采购报09-19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财政局努力打造市场交易的公平公正和廉洁透明,促进优质评标评审专家资源跨地区、跨行业共享,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试点“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据武汉市财政局相...
  • 湖北武汉:推广“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
    中国政府采购报09-01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要求,全面推广试点“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努力打造公平公正、透明廉洁的市场交易环境。强化远程异地评标电子化。依托...
  • 湖北武汉积极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教育部06-12
    湖北省武汉市整合各方资源,着力从机制建设、创新举措、智慧防控等方面发力,推动学生视力健康常态化管理,切实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和光明的未来”...
  • 武汉为采购人提供“工作指引”
    中国政府采购报05-19
    湖北省武汉市财政局日前印发《武汉市市直部门单位政府采购工作指引(2023年版)》(以下简称《指引》),在政府采购预算编制、需求管理等12个方面为采购人提供指引,提升政府采购工作质效。据了...
  • 混凝实验多种药剂联合使用的基本原则

    混凝实验多种药剂联合使用的基本原则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4
    混凝实验技术在饮用水、污水处理工程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而药剂的投加使用一直是混凝技术的中心环节部,那么当多种药剂联合使用时,如何正确精确的使...
  • 混凝试验搅拌器怎么使用才能延长仪器寿命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3
    怎样延长混凝试验搅拌器的使用寿命,小编觉得做好以下两点基本可以保证搅拌器10年内正常运行无损坏:一、不要超载使用众所周知混凝试验搅拌器的的转速范围在10~1000r/min,而适用物质的粘度系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