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藏民族大学代表队在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联赛中荣获三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12 17:03 围观770次

  12月6日,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联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的24支高校队伍参赛。

  联赛分为“极速对抗”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极速对抗”采用团队线上答题比赛形式,需要队友配合在20分钟内完成30个题目作答。“现场答辩”则需要各团队在4分钟内展示省赛决赛作品,并现场回答评委的提问。经过竞争激烈的“极速对抗”和考验临场应变能力的“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终,西藏民族大学由外语学院冀嘉玮、信息工程学院赵晶莹、刘杨三位同学组成的“民大一家亲队”荣获西部联赛三等奖,图书馆张春花、张孝飞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西藏民族大学代表队在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自开展以来,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有243所本科高校学生10万余人报名、8万多人参加了此次大赛。参赛各支团队经学校选拔推荐、省赛淘汰赛及决赛,终从省赛中选拔优胜团队共24支参加西部联赛,西藏民族大学“民大一家亲”代表队以西藏自治区省赛一等奖的成绩,作为西藏高校唯一队伍进入西部联赛。

西藏民族大学代表队在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是首次举办,由原来的“四川省/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省级赛事升级为西部省、自治区、直辖市联合赛事,规模空前浩大。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自此次大赛通知发布以来,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宣传,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同时为大赛提供最优场地及设备支持,并选派指导教师团队,全力指导学生备赛,确保每轮比赛顺利有序进行。

  此次大赛展示了民大学子出色的信息素养水平与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也加强了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与西部高校图书馆界的沟通与交流。图书馆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深化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内涵,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刘杨 张春花)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