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陇东学院召开新工科建设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13 16:58 围观1109次

  12月11日,陇东学院召开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并举行“陇东学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钱建华、陇东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院长辛刚国、党委副书记刘万锋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肖福赟主持会议。

  任尔昕对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钱校长一行在陇东学院决胜申硕目标、迎来合格评估、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到校考察交流并提供大力帮助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真诚地希望能以两校教育科研全面合作为契机,充分吸收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各位专家教授在“新工科”建设方面提供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加强两校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研与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文化传承与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帮助解决陇东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产教融合水平提升、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瓶颈问题,他坚信两校今后的合作、交流一定会非常顺畅、高效和愉快。

陇东学院召开新工科建设研讨会

  钱建华围绕构建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作了《新结构 新平台 新路径 聚焦智能炼化 深化交叉融合 构建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的精彩报告,并在教学改革、队伍建设和新工科人才培养等方面为陇东学院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辛刚国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协议签署为陇东学院申硕、合格评估、建设应用型大学工作注入活力、动力。他强调抓落实是战略合作协议的关键所在,双方要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深入推进交流合作。一是两校要在学校层面建立起合作机制,推动协议有效落实;二是陇东学院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要主动作为,既要向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习学科专业建设、“新工科”建设模式、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工程教育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还要向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争取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方面支持;三是要维护、发展、巩固好两校的合作关系、兄弟关系,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走得更好、更远、更实。

  会上,钱建华、刘万锋代表双方签署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与陇东学院教育科研全面合作框架协议》。陇东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石油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新能源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马贵阳介绍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现状与展望。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研究生院、党政办公室、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石油化工学院负责人以及陇东学院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石油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新能源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80多人参加研讨会。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