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乐山师范学院学子在2023年川渝第二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13 17:09 围观1028次

  日前,乐山师范学院16名师范生参加了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长江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川渝第二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乐山师范学院学子在2023年川渝第二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乐山师范学院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2个。一等奖和获奖总数均位居川渝地区前三,进入决赛数位居第二。获奖总数由去年25个上升至28个,续写了乐山师范学院在川渝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的辉煌篇章。

  本次大赛共有川渝两省市29所师范类院校523名师范生参赛。经初赛评选,22所高校仅157名选手进入决赛。千帆竞发,赛事极为激烈。乐山师范学院共选派出33名同学参赛,16名同学进入决赛。其中,科学教育陈芊、高中化学谢东晋、高中音乐申倍等6位选手获得一等奖,特殊教育乔文倩、初中化学朱立、初中政治张榕等10位选手获得二等奖,高中体育叶峰、小学英语黄丹、高中地理马丹妮等12位选手获得三等奖。许德富等9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决赛采用现场抽题、限时设计的方式,现场展示分为即席讲演、模拟授课、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对选手的综合素质、临场发挥具有极高的挑战度。乐山师范学院选手在赛场上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师素养,是学校长期以来坚守师范教育初心,打造师范教育特色,强化教师教育内涵建设,努力培养卓越教师的有力证明。比赛前期,学校通过校院两级选拔,遴选出一批优秀的选手;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与选手共同打磨参赛课题,提升教师教育综合素养;比赛期间,教师教育学院做好选手的后勤保障,全方位助力选手顺利参赛。

  党委书记胡丹、校长刘进高度重视川渝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对教师教育学院提出明确的目标要求,鼓励选手发扬“敢为人先”的乐师精神,展现乐师学子的竞赛风采。副校长汪天飞多次亲临汇演打磨现场,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对标对本竞赛要求,叮嘱关键节点环节,完善教学设计方案,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33名选手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刻苦备赛,认真学习新课标理念,深入研究学科核心素养,关注基础教育改革前沿,完成了从量到质的能力蜕变,诠释了乐师学子对师范教育的初心与热爱。学校将作为四川两所代表学校之一参加颁奖展示。

  学校将进一步打造师范教育的优势特色,续写新时代教师教育的新篇章,夯实学生的教育教学知识,强化学生的师范技能,不断提升学生的教师素养,努力提升师范生的核心竞争力。(文/章含颖 图/葛茂沛)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