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成都理工大学“四个聚焦”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引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13 09:42 围观206次

  聚焦精准引才工程,提升人才集聚力。深入实施“珠峰引才计划”2.0,建立青年人才精准化引进模式,创建“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引进新范式。近两年,新增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3人,审定录用领军人才2人、拔尖人才2人、骨干人才77人、学科专业后备人才135人、优秀青年人才14人,实现引才规模合理增长、质量有效提升。

  聚焦成长通道建设,提升人才内生力。深入实施党建工作“磐石工程”,实现85个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全覆盖。先后组织“双带头人”240人次赴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开展专题培训,推动“磐石培育”提档升级。统筹推进年轻干部“玉成工程”,以“政治理论测试+专业技能测试+结构化面试” 与“组织比选”为重点,探索具有鲜明成理特色的干部“玉成选育”体系。

  聚焦能力素质锻造,提升人才战斗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基计划”,持续实施“启航计划”“中坚计划”“卓越计划”,全面加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育工作。坚持按事业需要、群众认可、能力相称选用人才,努力做到不埋没人才、不委屈人才,把人才的潜力发挥到最大,能力发挥到极致。

  聚焦无忧服务保障,提升人才承载力。健全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教学科研单位发挥主导作用的人才工作协同推进机制,聚焦人才全链条全方位需求,系统提升全方位、全周期具有保障性的人才服务水平,不断提供内生动力。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