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视觉艺术职业学院积极拓宽职业教育成才通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14 09:17 围观237次

  近年来,南京视觉艺术职业学院积极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拓宽学生多样化成才道路,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具备职业能力的技术人才。

  不断推进 “双师型”教师评聘。加强“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成立认定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具备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并同时具备各类专业实践能力条件的专任教师认定为“双师型”教师,其结果与职称评审、岗位聘任、评先评优关联运用。大力引进具有企业工作经验的人才,对行业企业技术骨干和技能大师、技术带头人等实行柔性引进政策。

  在学科建设和教育上更加注重实践教学的设计和实施,建立校企合作、实习、项目式教学等多样化的实践教学模式,让学生更好地感知社会和行业变化动态,了解未来就业市场趋势和社会需要,加大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学校、地方、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目前,学校已与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安徽、湖南等地百余家单位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学校酒店管理、室内艺术设计、高尔夫球运动与管理、网络直播与运营、播音与主持、影视动画等23个专业均实施了不同程度的校企合作。

  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常规开设职业生涯教育课程,每年秋冬季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加强毕业季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针对非毕业班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的提前布局,引导学生认清发展方向,明确职业生涯定位。引导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最大程度拓宽学生多样化、多途径成长通道。每年秋招季、毕业季,组织召开各类推荐会、双选会,邀请诸多优质企业走进校园,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对接平台。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