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小米小寻小天才,儿童电话手表品牌是“小”牌子的天下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22 10:24 围观3514次

  很多家长在初次选购儿童电话手表,不知道从何下手,更不知道除了在广告上天天看到的“小天才”还有什么牌子。不过,除了耳熟能详的“小天才”外,还有小米米兔、华为、小寻、360等品牌同样位居儿童电话手表的第一梯队。

  今天,笔者来浅谈一下这些品牌的特点。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情,除了华为和360,其他3个品牌都是将儿童电话手表作为主营业务。所以有人将儿童电话手表第一梯队的品牌总结为“小米小寻小天才”,全部都是“小”字当头的。

  1、 小天才

  大家肯定都听说过,是中国知名早教品牌,也是步步高旗下的儿童品牌,最早做儿童电话手表的品牌之一。商场、电视、电梯中铺垫盖地的广告,是大家最熟知儿童电话手表品牌。该品牌就是儿童手表品牌,产品投入、营销和重视程度可想而知。

小米小寻小天才,儿童电话手表品牌是“小”牌子的天下了?

  产品点评:即使没买过,也一定看见过小天才的广告,请过不少明星代言,在儿童电话手表板块,品牌知名度第一。近期要推出《冰雪奇缘》联名款Z9,非常博人眼球。产品丰富,以高端机型的宣传为主。拥有封闭的“碰一碰”交友圈,不可以和其他品牌加好友,只能和小天才其他型号进行碰一碰加好友。缺点:价格高,高端机型价格在2000元左右,低端机型的价格也不如同配置的其他品牌,续航能力较差,品牌溢价非常严重,经常被人说是“智商税”。

  2、 小米

  手机知名品牌,数码产品知名品牌,旗下儿童手表品牌为“米兔”,拥有“小米品质”和“小米价格”。无需多言,信得过小米,就信得过它。

小米小寻小天才,儿童电话手表品牌是“小”牌子的天下了?

  产品点评:小米米兔儿童电话手表坚持着“小米特色”,如同小米手机在手机品牌中的地位,你可以永远相信小米的性价比。产品无短板,以水桶机为主,功能及硬件都是一流的,价格却比较亲民。操作系统流畅,品质稳定,品牌背景强大。缺点:没有特色产品,最高端的机型也才1000元左右,没办法跟小天才的高端机比较。

  3、 华为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 (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但是,华为儿童电话手表,作为华为品牌的一个穿戴支线中的儿童支线的地位,远不及该品牌主力产品——华为手机,投入占比也可想而知。总而言之,大牌的边缘产品,甚至不像“米兔”一样能在小米旗下拥有自己的品牌。

小米小寻小天才,儿童电话手表品牌是“小”牌子的天下了?

  产品点评:华为儿童电话手表在定位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高端机型拥有离线定位技术,能够在手表没电的48小时内提供定位。高端机型对标小天才,价格也差不多。品牌背景强大,产品可靠。缺点:对标小天才的高端机也在2000元左右,较小天才入场晚,产品迭代的敏锐度不如小天才,非华为的核心产品,且价格也不便宜。

  4、 小寻

  这个牌子其实知道的人没前几个多,但是能跻身第一梯队说明很是有背景,它是“小米”和“诺基亚”联合投资的儿童科技品牌,是小米生态链企业,也是上述提到的小米米兔儿童电话手表的设计制造者。小寻作为米兔的ODM(原始设计制造商),又拥有自己的儿童电话手表品牌,在行业中的地位有人评价是仅次于小天才,属于“低调的奢华”。

小米小寻小天才,儿童电话手表品牌是“小”牌子的天下了?

  产品点评:小寻电话手表划分为3个系列“运动”、“学习”、“性能”。领域比较专注,并且产品线十分丰富,且因为“小寻”“小米米兔”都是其研发的,所以科技实力非常雄厚。其“性能”系列的手表性价比极高,运动和学习系列功能专业能有效应对各种场景。除了整体性价比,小寻的续航能力也是这些品牌中最强的,别的品牌基本上要一天一充,小寻有几款产品续航能达到17天,正常用1个星期是没问题的。缺点:宣传不足,知名度相较于以上三个品牌低,没有类似小天才Z9的可分离表体款式。

  5、360

  360公司致力于成为互联网和安全服务提供商。公司创立于2005年,是互联网免费安全的倡导者,先后推出360安全卫士、360手机卫士、360安全浏览器等安全产品。第一印象是个软降公司,听上去不像个智能穿戴的品牌,但是却又儿童电话手表的业务。

小米小寻小天才,儿童电话手表品牌是“小”牌子的天下了?

  产品点评: 360儿童卫士app里面也可以视频,也可以发文字和语音,也可以组家庭群,基本功能很齐全,价格也比较便宜。缺点:续航能力被疯狂吐槽,很多评论表示耗电太快了,电池不耐用。而且产品没特色,有评论说收费app较多。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