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工信部等七部门联合发文,鸿合科技以视听电子产品技术赋能智慧教育数字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22 15:03 围观1292次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视听电子产业发展《关于加快推进视听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国电子报新闻报道引用鸿合科技总裁龙旭东观点,鸿合科技将发挥深耕教育领域综合优势,加快以视听电子产品技术赋能智慧教育数字化发展。

工信部等七部门联合发文,鸿合科技以视听电子产品技术赋能智慧教育数字化

  以下为部分报道内容:

  12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视听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在提升高水平视听系统供给能力、打造现代视听电子产业体系、开展视听内循环畅通行动和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的发布引起产业界高度关注,在文章《七部门发文推进视听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业界反响强烈》发布后,又一批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给《中国电子报》发来反馈,表示将进一步推动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供给和需求。

  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梁毅:

  《指导意见》的出台对我国视听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尤其是面对当下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再次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对于智慧商显行业,更是犹如一场政策春风,加速了智慧商显行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也将进一步引导以商显行业为代表的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同时,也将鼓励企业间加强新技术、新业态的融合,培育新的增长点,为视听电子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指导意见》提出以珠三角等地为核心,打造商用显示产业集群。这一政策的出台将充分发挥珠三角密集的显示产业区位优势,以创新型整体解决方案,赋能终端市场拓展及高科技产品进化,增强上下游配套能力,形成互补联动的集群效应,带动珠三角整个商显产业快速发展。

  《指导意见》出台后,协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组织产业对接等方面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政产学研用交流互动,并通过组织国际性的展览和活动,提升国际合作水平和层次;制定行业相关标准规范,引导会员企业按照最新的技术标准进行产品研发和生产。未来我们也将通过组织开展行业展览展示、洽谈会、协调会、论坛峰会、政策宣讲会、产业研讨会、会员企业走访等一系列举措和行动,发挥产业联盟的组织的纽带作用。

  在做好《指导意见》实施工作方面,政策发布后,商显行业反响强烈。结合众多商显企业意见反馈,我们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大产业技术升级和创新,建议行业更多将注意力放在技术升级、产品创新以及行业及场景的开拓上,注重差异化发展,避免同行恶性竞争。二是加快行业相关标准落地,建议加快商显行业关键急需标准制定和验证,加强测试评价体系建设,促进行业管理制度和规范的完善。三是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建议政产资协同设立商显产业专项基金,帮助商显企业提升资产管理和运营效率。四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和对外开放,建议依托数字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以及中美、中欧贸易,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对话,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式,进一步促进智慧商显产业的国际化发展。五是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建议建立智慧商显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知识产权保护联盟以及公共服务平台,指导和培训商显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新管理能力,帮助企业维护自身知识产权,应对知识产权相关纠纷。

  鸿合科技总裁龙旭东:

  《指导意见》的发布,进一步肯定了视听电子产业的市场潜力及良好发展态势,对产业生态各方提出了加强技术创新、夯实产业基础、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等更为明确的发展指引。视听电子行业将迎来百花齐放的全新发展阶段,产业生态不断壮大,以高速增长之势加快推动我国视听电子产业整体实力迈进全球前列。

  《指导意见》提出,要提升高水平视听系统供给能力,发展教育与会议视听系统,发展绿色健康的智慧黑板、智能交互投影、虚拟现实教育一体机、智能讲台、体育教学监测、健康声环境等教育视听产品,鼓励学校建设运用视听技术的数字化教室。多年来,鸿合科技推动视听电子产品技术在教育场景下的综合应用,以今年推出的鸿合智能数字绿板为例,融合传统板书与智能交互双向需求,依托鸿合新π6软件等教育全生态产品,输出综合性的智慧教室解决方案,为广大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提供创新的服务模式、优质的教学内容、多场景的教学互动体验。

  公司将坚定落实《指导意见》指示,推动视听电子产业的多业态融合,发挥公司深耕教育领域二十余年的技术实力及应用创新优势,加快以视听电子产品技术赋能智慧教育数字化发展。

  建议联合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及行业协会,建立视听电子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为产业生态发展提供技术咨询、市场研究、人才培养等综合服务,助力企业降低研发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建议推动国内视听电子企业与国际先进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提高国内企业的整体水平。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