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小码王入选蓝桥杯官方咨询单位,展现卓越赛事承接能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25 11:58 围观987次

  近日,少儿编程教育行业领军企业小码王获得蓝桥杯大赛组委会授权,成为官方指定的青少组咨询单位。此次的入选不仅体现出蓝桥杯组委会对小码王的高度认可,更标志着小码王编程教育产品和服务再次赢得行业的赞誉。小码王一直致力于少儿编程教育健康的生态建设,聚焦科技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专业的编程教学与赛事服务,并以此推动中国的少儿编程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小码王入选蓝桥杯官方咨询单位,展现卓越赛事承接能力

  蓝桥杯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简称,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专业信息技术赛事,同时也是教育部公布的中小学竞赛白名单赛事之一。蓝桥杯自2008年创办至今,吸引了清华北大在内超过1600所学校、逾万家培训机构以及每年近20万学子参赛,影响力不容忽视。

  小码王从创立以来,就一直依托其卓越的专业技术力量,深度整合并对接优质赛事资源,推进科技驱动下的青少年科创活动发展,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标,构建覆盖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编程学习与实践平台。如今,小码王已经成为拥有多项全国性信息学赛事的技术支持资格单位和咨询单位:

  积极承办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展现卓越实力。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教育部认可的“白名单”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的人工智能普及性活动。小码王已经连续两年为NOC大赛“加码未来”赛项提供技术支持,比赛环节会从多个角度考核选手的编程基础知识、编程思维、计算技能、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挖掘具有科技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携手阿里巴巴,积极推动编程教育的普及。小码王通过链接不同行业,共同推动编程教育的普及与发展。“编程吧,少年!”是由阿里巴巴集团和小码王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的集公益、培训、交流、游学于一体,旨在通过打造“零门槛”的编程赛事。通过不同地域设立高质量的编程训练营,使所有对编程感兴趣的孩子均有机会参与进来,助力提升信息学比赛认知,启发编程思维。对于获奖选手,小码王将提供进阶编程培训,助他们走上更专业的编程之路。该项目聚焦于向青少年普及编程教育,通过理解编程、学习编程的方式,构建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方式,吸引中小学生们积极参与到科学教育之中,实现推广和普及科学教育的目的。

  与各地政府合作设立信息学赛事,共创未来。小码王积极与各地方政府、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合作,共同推动编程教育的发展,例如为广东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XMW程序设计专项赛提供技术支持、广州珠海区“小海豚杯”中小学计算机编程及机器人编程教育竞赛提供平台服务技术支持等。通过与政府合作举办各类编程赛事和活动,小码王为青少年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和展示机会,引导青少年探索未来科学技术领域。

小码王入选蓝桥杯官方咨询单位,展现卓越赛事承接能力

  此外,小码王自主研发的赛事系统功能完备,不仅能够满足大批量参赛选手同时参赛的需求,为赛事组织单位提供赛程管控、数据存储、作品分析等技术方面支持,还配置了图形化编程、Python、C++等多种编程语言的在线编译功能,无需额外下载其他编程工具,使用更加便捷高效。值得一提的是,小码王率先创新研发了图形化编程人工智能评分系统,对Scratch作品从技术层面逐一分析得分点,为专家评审提供有效参考,一定程度上保障赛事结果客观、公平、公正。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