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强智科技出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中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26 19:03 围观1185次

  2023年12月23日,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联合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湖南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的“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中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职教育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隆重举行,会议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苏晖副校长主持。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庸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轩,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戴青云,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会长凌靖波,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主任、广东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唐连章,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花、院长蔡君,专家顾问成员、教育研究院研究员代表及全省各中职学校、技工院校、行业、企业的相关领导及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

强智科技出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中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中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中职教育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

中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强智科技出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中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在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中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庸教授强调了中等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中职专委会是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戴青云教授对中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学校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中职院校、与企业的合作,共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培养平台。

  中职专委会主任蔡君教授强调专委会所肩负的重任,紧扣产教融合主线,加快构建产教深度融合共同体。

强智科技出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中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轩宣布专委会成立成员名单。湖南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飞虹被选为常务委员,未来与行业专家、领导合力推动中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共促产教融合发展,提高中职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助力推动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职教育产教融合

高质量发展论坛

  大会现场同步举办了中职教育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教育专家、优秀学校代表和企业领域专家就职业教育教师发展与师资队伍建设、双优计划下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人工智能赋能教育、虚拟现实仿真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

  强智科技在广东省已具备一定影响力,累计服务了60多所本科、高职和中职院校,本次论坛特邀解决方案总监曹媛萍作主题报告——《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中职教育信息化实践与思考》。

强智科技出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中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针对中职教育的特点,强智科技逐步形成“以公共大数据库为核心,构建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发展保障”于一体的中职业务体系。打造涵盖教学管理、学生工作、考试与成绩、实习就业、教师服务、教学保障、后勤保障等业务为一体的1+N顶层业务架构,实现数据融合、互通共享、管理和服务业务一体化,引领中职学校管理模式变革。

强智科技出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中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曹媛萍强调了数据在教育决策、管理和服务中的重要性,并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数字资源+支撑条件+网络安全”这一转型升级解决方案实现中职业务体系的一体化建设,提供科学化、个性化的服务,推动中职教育迈向数字化发展时代。

  教学管理服务

  搭建教学服务与决策为一体的服务平台,形成“服务中心”和“运行中心”两大核心,面向学生、教师、科室管理人员、督导等不同身份用户提供相应的教学业务服务。

  ☞ 结合中职教育教学管理特点,教学计划的制定以职业发展为导向,匹配岗位就业能力要求来制定人才培养计划、课程大纲;并结合学生就业情况反向支撑人才培养计划的优化与持续改进;

  ☞ 在岗位实习方面,构建全过程实习管理服务,提供学校、企业、学生三方交流平台,针对学生实习进展、实习企业情况等进行智能数据分析,全面提升学生实习满意度和就业竞争力;

  ☞ 教育教学项目申报,可做到全流程管控,自定义评价指标,专家线上评审确认,助力职业能力竞赛项目过程管理。

  一站式服务门户、数据上报

  针对实际教学中的服务需求,打造极具中职院校特色的一站式服务门户,落实“师生是服务对象,不是管理对象”的办学理念,聚合各类应用,实现信息化应用的访问入口统一、通知公告发布统一、待办事务审批统一、流程定义统一,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另外,在管理服务层面,为满足职业院校的数据上报工作,强智科技严格依照《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高职/中职)数据标准及接口规范》,提供了自动收集、分析和管理上报数据的功能服务,实现中职院校6大数据子集、47张数据字表的数据即时上报。

强智科技出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中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支撑条件与网络安全

  “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目的,除了满足各方面管理工作的需要,还应该是对职业教育办学空间的延伸。”曹媛萍说到。职业教育的教学活动除了发生在教室内、实验室、实训室等传统的教学环境和校外企业、工厂、车间等职业活动场所,还发生在基于信息技术的网络空间中。

  例如针对网络安全专业打造了网络攻防全栈实训平台,集课程教学、学生学习、课程成果、学生竞赛在内的一体化实训,助力职业院校培养网络安全专业人才。

  另外,在支撑条件上,强智科技可以帮助中职学校建设校园一卡通,实现食堂档口、超市以及水电网缴纳的多元化支付与离线消费。

强智科技出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中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信创与安全

  针对信创与安全,强智科技与信创企业共同打造集教育教学、学生工作、人事管理、后勤管理等业务体系在内的全栈国产应数融合一体机,实现数据融合,支持一体化的应用管理,帮助学校更便捷、高效地实现信息化建设。

强智科技出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中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在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职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强智科技将依托自身研发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推进中职教育改革创新,广泛开展校企合作,与各大院校共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推动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