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南京: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03 09:26 围观351次

  启动新一轮发展规划

  2023年,江苏省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南京市“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为“十四五”期间南京学前教育发展指明方向。启动“百所幼儿园城乡携手发展计划”,首批建设包括36所城乡幼儿园的18个项目。开展2023年度“城市集体幼儿园环境与装备提优工程”14所项目园建设,到2023年底,“城市集体幼儿园环境与装备提优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主城四区集体幼儿园全覆盖。

  推进“三项工程”建设

  全年完成新改扩建幼儿园30所,全部为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办园学位超过1万个。推动幼儿园创优,召开创优动员暨培训会议,指导各区开展优质园创建,评估认定市级优质幼儿园31所;组织开展省级优质园创建,上半年7所幼儿园被认定为江苏省优质幼儿园,下半年34所幼儿园通过材料评审并接受省级现场考察。组织2023年度省优复审,247所申报园通过材料评审,2所幼儿园接受省级现场考察,24所幼儿园进行市级现场考察。分两批次认定2023年度南京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93所(含复认定180所)。目前,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2.0%,省、市优质幼儿园覆盖率达93.8%。

  加快内涵建设

  加强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接受省专家组对“2020-2021年省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实地视导。组织省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推荐暨南京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评审,高淳区区域推进课程游戏化等3个项目入选省级项目,遴选市级项目6项。在2023年教育部公布的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授奖名单中,我市幼儿园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获奖数居全省第一。主办新时代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幼教高峰论坛、“幼儿园综合课程”改革40年学术研讨会等,南京学前教育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