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宁波市鄞州区升级“清朗教培” 实现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全覆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04 09:24 围观267次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坚持问题导向,迭代升级“清朗教培”微信小程序,拓展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新路径显成效。

  一是分类建档,机构底数“一目了然”。将区内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纳入平台,按艺术、体育、科技、特教等分类建档。通过机构认领入驻、第三方专门排查等方式,对机构动态摸底,实时更新,8月底实现全部入驻。二是地图赋能,培训机构“一键可查”。 绘制区培训机构数字地图,收录区内所有经业务主管部门备案机构的名称、地址、经营范围等 7类信息,供家长、学生查阅,并实现一键导航功能。三是数智监测,不良机构“一键追踪”。上线“随手拍”“留言板”等功能,对涉嫌违规机构名称、位置精准定位,实现违规机构“一键追踪”。实时分析取证信息,精准监测机构风险,实现早干预、早防范、早化解,保障家长学生安全和权益。四是信息公开,优质机构“一表通览”。通过“清朗教培”,将机构证照、预收费账户、星级认定、社会评价等信息向社会公开,作为机构进校园的“准入指引”,实现优质培训机构“一表通览”,优化校外教育信息资源应用环境。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