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宁波这所学校给学生办个展,留住孩子的“高光时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04 09:57 围观175次

宁波这所学校给学生办个展,留住孩子的“高光时刻”

  妙笔生花,促兴趣发展,展传统文化。2023年12月21日,宁波市第十五中学为全面鼓励同学们的兴趣特长发展,举办了校园首场学生个人作品展,11幅书法作品在校园里展出,老师和同学们在课间纷纷前来驻足欣赏。

  本次校园展览展出的是来自2604班李梓菲同学的个人书法作品。记者看到,这些作品笔法流畅,挥洒自如,不仅有端庄大气的隶书,行云流水的行书,也有飞扬飘逸的草书。熟练地运笔,墨色的线条,一帧帧遒劲有力的字,无不勾勒出李梓菲同学对书法文化的热爱,也诠释着她对艺术的执着追求。 

宁波这所学校给学生办个展,留住孩子的“高光时刻”

  班主任林哲宁老师说道,李梓菲同学在书法学习上十分专注和坚持,作品中可以感受到李梓菲的书法造诣由形式到情感的变化。学校也肯定了这次活动以展览带动创作,以创作带动临摹,引导学生积极艺术创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练就一手好字,是受益终生的事情。”学校副书记吴凤老师表示,希望通过书法教育引导学生从小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他们的文化自信和艺术素养,并依托展览的形式激发同学的创作激情,以创作带动临摹,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艺术创作,厚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书法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强大的精神力量。

  未来,学校也将积极挖掘学生艺术潜能,为更多热爱、喜爱艺术的同学举办个人作品展,鼓励更多的孩子在学习的同时发展多样化的兴趣爱好,全面发展。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