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西省两地入选全国学前教育改革试验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05 16:15 围观651次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实验区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提升试验区名单,我省九江市湖口县被评选为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实验区,萍乡市芦溪县被评选为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提升试验区。

  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实验区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提升试验区建设是教育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战略部署、推进实施《“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实验区将聚焦学前教育普惠发展的薄弱环节,力争通过三年时间(2023—2025年),形成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普惠保障有力加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的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

  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提升试验区将严格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要求,聚焦幼儿园教育改革面临的专业难点和困惑问题,围绕影响质量的核心要素开展实践探索,力争通过三年(2023—2025年)时间,深化幼儿园教育改革,探索提升教师保教实践能力的有效路径,深化以服务实践、激发幼儿园发展内驱力为导向的教研改革,构建区域保教质量整体提升的管理机制,推动新时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