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推进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09 09:40 围观246次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聚焦“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上得去”的高水平双师队伍,积极服务先进制造业“智改数转”。

  推动教师进企业。协同校企合作企业共建一批数量充足、技术领先、管理规范、效能显著的教师企业工作站,分批吸纳专任教师进站“充电”。依托地方人才工作平台,选派优秀教师到特色乡镇、龙头企业担任科技副镇长、科技副总。选派业务骨干到政府部门、学术团体挂职锻炼,促进教师“理论联系实际”。持续实施教师企业实践计划,建立国培、省培、校培“三位一体”教师企业实践体系,选派专任教师定期到龙头企业开展企业实践,参与企业技术研发、标准研制、工艺革新。

  推动教师进团队。立项34支结构化“双跨”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引导专任教师以专业或课程为载体进行协同攻关。打造一批专兼结合的科技创新团队,围绕区域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中的技术瓶颈,协同企业技术人员共同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建设一批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团队,围绕学生发展困惑和全面发展目标,运用集体智慧支持、引导每一位学生都得到适合的发展。立项建设一批社会培训团队,支持专任教师组团面向社会需求提供高水平的技术培训。

  推动国际认证试点。开展专业国际认证试点,首批遴选应用化工技术、智能焊接技术、建筑工程技术3个专业开展专业国际认证,多名教师担任认证委员会委员。依托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团队”,开展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和鉴定,实现焊接专业国内证书与国际证书的融通。对标国际标准开发35门双语课程,开展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教师培训,让教师沉浸式体验德式职教经验。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