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津冀实现跨省“双盲”远程异地评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12 09:42 围观1815次

  近日,河北省与天津市完成了首个省级政府采购项目“双盲”远程异地评审,在京津冀优质资源共享共用方面迈出了第一步。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2023年以来,天津市、北京市、河北省在政府采购领域的联动协作,通过定期召开视频会议、签订合作协议、实地调研等方式,共商推进京津冀地区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

  此次津冀实施的远程异地评审,以河北省为主场,天津市为副场,选择河北省某医院大数据平台服务器设备采购公开招标项目为试点项目,由河北省和天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别通过两地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随机抽取评审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并在各自的评审区域组织评审,实现了两地专家同步打分、共同确认评审意见的全过程在线远程异地评审。

  “探索实施远程异地评审,是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打破特殊行业或领域中评审专家存在的‘圈子化’‘熟面孔’‘老关系’等人为因素的干扰,最大程度上降低了评审专家被围猎的风险,有效防止围标、串标、控标等行为的发生,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项目评审的公正性。”天津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天津市、河北省将持续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各项部署要求,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在监管同质同标、资源互认互通等方面同向发力,为市场主体营造标准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作者:张炎 刘洋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成都高新区:完成首例远程异地评审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近日,四川省成都高新区与资阳市合作顺利完成了首例远程异地评审政府采购项目。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阳光药械智慧监管系统四期项目”作为该区第一个专家远程异地评审项目,抽取了资阳...
  • 天津:代理机构被列入专项整治和检查范围
    中国政府采购报01-30
    近日,天津市财政局发布通知,要求对全市开展政府采购领域“四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和代理机构专项检查工作,其中,专项整治内容涉及代理机构。本次重点整治内容涉及代理机构的包括:代理机...
  • 天津统一全市政采行政处罚标准
    中国政府采购报01-25
    近日,天津市财政局制定《天津市财政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政府采购类)》(以下简称《基准》)及其适用规则,规范政府采购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明确执法尺度和标准,推动全市政府采购行政处罚标...
  • 第二届“全国职业教育强师学术论坛”召开

    第二届“全国职业教育强师学术论坛”召开
    河北省教育厅12-15
    由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主办,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职业教育强师学术论坛”12月9日在河北承德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
  • 河北省扎实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
    教育部12-11
    河北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决策部署,将劳动教育纳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积极构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长效机制...
  • 内蒙古赤峰:完成首例主场跨省远程异地项目评审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1
    日前,内蒙古赤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赤峰市政府采购中心)与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携手合作,顺利完成“赤峰蒙古族中学灯光球场改造建设项目”评标工作。这是赤峰市首例主场政府采购...
  • 河北省在第九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获奖数全国第一

    河北省在第九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获奖数全国第一
    河北省教育厅官微11-13
    近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的第九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在天津圆满结束,河北省入选现场展示案例数量位居全国之首。经逐级选拔,全国共有14...
  • 天津宝坻:与政府采购代理机构“面对面”交流
    中国政府采购报10-31
    近日,天津市宝坻区财政局采取“面对面”沟通方式,召集区部分代理机构开展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座谈会。旨在更好地发挥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作用,服务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