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南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17 09:18 围观364次

河南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1月15日,河南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洛阳市西工区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第二批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对洛阳市西工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了实地观摩。

  副省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围绕义务教育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宋争辉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是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源头工程,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基点。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阶段党中央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五育”并举,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扩大城区学位供给,全面振兴乡村教育,促进城乡教育公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锚定目标,全面压实责任、科学组织实施、强化督导评估、加强宣传引导,确保高质量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毛杰、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支安宇、省财政厅副厅长刘翔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曙辉等同志作大会发言。濮阳市副市长蔡洪峰,洛阳市西工区区委书记王进等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

  毛杰从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发展对比中分析中,提出了优质均衡发展的推进方向,即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全面发展;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坚持提质增效,推进内涵建设;坚持教育公平,强化基础保障。并表示,下一步全省教育系统将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根据会议安排,参会人员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并实地观摩等方式,深入位于洛阳市西工区的西下池小学、芳林路小学、洛阳市实验中学西校区、洛阳市零一四学校、红山实验小学等地观摩。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