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18 10:53 围观716次

  1月15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国培计划(2023)”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培训结业典礼在宿州市第三初级中学报告厅举行,埇桥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埇桥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段雨生,东北师大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辉、副主任韩明,来自埇桥区26个乡镇中心校的中小学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115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武小舟在讲话中首先向埇桥区“国培计划(2023)”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培训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三年前,各位教师怀着对教育的憧憬参加了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培训中,大家积极参加研修,认真聆听讲座,耐心记录,虚心求教;积极深入课堂,参加听课评课、研课磨课、课例展示;积极跟岗研修,潜心钻研,细心总结,尽心履职。通过三年的学习,大家收获累累,极大促进了自己的专业化成长,为提升我区乡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理论基础。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武小舟要求,各位骨干教师要提高认识,做新时代教育强国的好老师。要有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情怀,要有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胸怀,要有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要加强校本研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总结研修的收获和体会,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学以致用,积极融入督导教研协作区工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校本研修活动;积极引领本学科本单位教育教学工作,真正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带动各自学校教师教科研水平的提升。要立足岗位,树立勤勉务实的作风。坚守三尺讲台,潜心育人,多看、多学、多思、多悟,及时改进教学中的短板;关心学生的需求,关注学生的发展,踏踏实实地工作;营造勤勉务实的教风学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据了解,本次结业典礼之前,埇桥区教师进修学校还安排18名骨干教师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成果汇报。汇报中,教师们畅所欲言,总结培训经验,展示培训成果,展望未来计划。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结业作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自身短板,踏踏实实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埇桥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结业典礼还为24位优秀学员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三年前,埇桥区教师进修学校遴选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教育理念先进、育人成绩突出、发展潜力大,年龄 45 岁以下的语文、数学学科和幼儿园 115 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历时三年,采取专题研修、名校跟岗、导师带教、返岗实践、工作坊研修、跟踪指导等模式实施。通过专业发展分析,落实听课、访谈、诊断和对策四张清单,梳理问题,对骨干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进行准确诊断,制定个性化的培训培养计划,针对性指导,全程跟踪,组织开展了示范引领、听课评课、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研课磨课、课例展示等扎实有效的学科教科研活动。同时,积极对接融入长三角,依托无锡、苏州、杭州等优质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基地校,以长三角一线名师名校长作为区外专家团队,积极引进长三角优质培训资源,协同实施,线上线下双线并行,跟踪指导帮助骨干教师突破专业发展瓶颈。

  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教师进修学校将继续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拓展培训次数和内容,创新培训方式,使广大农村教师获得更多优质培训资源,帮助农村教师增强驾驭课堂教学的技能,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埇桥教育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高波 特约通讯员:郝军)

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新教师第二阶段集中培训顺利举行
    常州市教育局04-08
    近日,由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主办的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23年入职的新教师第二阶段集中培训活动在市戚墅堰高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精心安排了专家引领、课堂展示和教育故事分享等环节。常州市教...
  •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坚持高质量推进重点工作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4月1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教体系统4月份工作例会在宿州市第九中学金海校区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区教体系统3月份各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4月份工作,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
  • 安徽宿州市深入推进2024年青少年读书行动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晏荣会,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梁涛,各县区青少年读书行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30余人,深入宿州一小、宿州市港利小学、宿州九中磬云校区参观学习...
  • 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举办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4月1日-2日,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市一小银河四路校区举办。全国名校联盟主席、《小学语文教学》杂志社董事长杨永健,宿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出席开...
  • 宿州一教师优质课斩获省奖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3-28
    近日,2023年安徽省中小学优质课评选活动揭晓,宿州埇桥教师卓娜信息科技优质课《校园管理系统初规划》荣膺榜单,喜获一等奖。卓娜是宿州市第十一中学通济校区信息科技教师,近几年,她潜心钻研...
  • 安徽亳州市“理论+实践”专项培训为259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赋能
    安徽省教育厅03-27
    3月22日至24日,安徽省亳州市教育局在谯城区市府小学分期连续举办2024年中学体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和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分别培训中学体育骨干教师128人、小学体育骨干教师131人。培训坚持理论...
  •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体育教研基地揭牌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3-11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2024年学校体育工作会议暨体育教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宿州市通济小学举行,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郭庆,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参加活动并讲话...
  • 全国青少儿跆拳道华东区总决赛激战宿州

    全国青少儿跆拳道华东区总决赛激战宿州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1-02
    12月31日至2024年1月1日,2023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跆拳道巡回赛(华东区总决赛)暨城市对抗赛在宿州举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