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ASAR系列MiniSAR机载合成孔径雷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22 10:45 围观392次

  合成孔径雷达(SAR)系统是一种主动式的对地观测系统,与可见光-反射红外波段的光学遥感相比,具备全天候、全天时工作能力,在距离向和方位向上同时获得二维高分辨率图像,并具有一定的地表穿透能力,在不同频段、不同极化下得到目标的高分辨率雷达图像,在灾害监测、环境监测、海洋监测、资源勘查、农作物估产、测绘和军事等方面的应用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可发挥其他遥感手段难以发挥的作用,因此越来越受到重视。

  SAR的优点可以概括为:

  1. 不受天气、时间限制,可以全天候、全时段工作;

  2. 通过合成孔径,能够获得极高的方位分辨率;

  3. 图像分辨率与雷达的观测距离无关;

  4. 可以使用不同频段,获取目标区域多频段特征。

  SAR载荷沿一直线移动过程中,其天线在不同位置上接收同一地物的回波信号并进行相关解调压缩处理。一个小天线(真实孔径)通过“运动”方式就合成一个等效(虚拟)“大天线”(合成孔径),这样可以得到较高的方位向分辨率,同时方位向分辨率与距离无关。

  ■地形测绘与地质研究中的应用

  如埃及古河道的发现、阿尔贝托油田的分析

  ■农业和林业中的应用

  如土地利用调查、土壤水分测量、作物生长与分类

  ■海洋研究和监测方面的应用

  如海浪观测、盐分分布、海面石油污染的监测

  ■军事方面的应用

  如军事目标的识别、定位、跟踪

  ■减灾防灾方面的应用

  如森林火灾、地震、滑坡等灾害的预报

  不同波段具有不同的穿透性和成像特点:X波段波长短、适合细微目标观测;L波段穿透性强,适合观测整体植被或地表下浅层目标;C波段适合海洋观测。除此之外,SAR天线可以不同的极化方式辐射和接收信号,不同的物体对不同极化信号的散射、及散射信号的不同极化方式均表现出不同的特征,以掌握地表地物更多维度的信息,有助于进一步精准的识别和分析地物,使SAR的行业应用更为广泛。

ASAR系列MiniSAR机载合成孔径雷达

  合成孔径雷达( SAR ) 工作模式

  合成孔径雷达按照波束照射方式分为:

  条带式(Stripmap)、聚束式(Spotlight)、滑动聚束式(SIiding Spotlight)和扫描式(ScanSAR)。

  ■条带SAR:波束与运动平台相对不变,波束以平台运动速度照射成像区域。

  ■聚束SAR:平台飞行过程中通过控制雷达波束照射成像场景同一位置,实现场景凝视成像。

  ■滑动聚束SAR:介于条带和聚束SAR中间的一种成像模式,地面波束与运动平台速度不同,并实现一定程度的凝视效果。

  ■扫描SAR:通过控制波束速度(一般比平台速度大),实现场景不同区域的快速成像。

  GMTI:地面运动目标检测Ground Moving Target Indication,是指利用MiniSAR设备对地面移动目标进行探测和追踪的能力。MiniSAR的GMTI功能可以通过对SAR信号的多普勒频移进行分析,判断目标的速度和方向,并将目标的位置信息与SAR图像相结合,实现对地面移动目标的探测和追踪。此外,MiniSAR的GMTI功能还可以对目标进行分类和识别,有助于提高监测的精度和效率。

  挂载多旋翼无人机

ASAR系列MiniSAR机载合成孔径雷达

点击进入北京安洲智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安洲智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未来学习:用模型和建构实现主动学习
    芥末堆06-28
    你还记得初中教的生物细胞结构吗?相信大多数人都不记得了。这种知识,考试一过就从记忆中烟消云散了。这是因为,大多数人当初学细胞结构的时候,仅仅是坐在教室里,看着课本上的图画和文字,呆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