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杭州市召开推进全市实现“双减”三年工作目标培训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30 11:43 围观231次

  1月18—1月19日,浙江省杭州市推进全市实现“双减”三年工作目标培训会议在淳安县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根据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的要求,抓住“双减”工作三年目标交账期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对后续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顺利实现全市“双减”三年工作目标。

  浙江省教育厅校外监管处处长李斌,杭州市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熊群峰,杭州市“双减”实体专班工作人员以及13个区、县(市)“双减”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分别作“双减”工作总结汇报,分享了经验和做法,剖析了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熊群峰在肯定各地做法的同时,指出“双减”监管工作实践中尚存在“改变家长教育焦虑难、提升家庭教育能力难、查处隐形变异培训难、完善监管配套政策难、防范安全稳定风险难”等“五难”问题。他指出,要继续发挥专班作用,聚焦学科培训防反弹和非学科培训重规范两个工作重点,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实施六大行动,写好杭州“双减”文章,做好有杭州特色的“双减”品牌。

  会上,李斌充分肯定了杭州市“双减”工作的阶段性成效,他从“双减”工作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方面进行了阐述。李斌指出社会上存在“双减”工作认知误区,“双减”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教育方针,必须坚定不移地走好“双减”这条道路。李斌表示,目前“双减”工作面临着许多新困难、新问题,要坚定信心,全力冲刺目标,达成无证无照清零、平台纳管、资金纳管、培训人员审查、培训材料审查、党建工作、科学教育+、安全稳定等工作,为杭州市下一阶段工作指明方向。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尤其是对春节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