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荣获“安徽省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30 15:50 围观1288次

  近日,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公布安徽省第四批节水型高校名单,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顺利通过节水型高校复核和验收,被授予“安徽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荣获“安徽省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根据水利部、教育部、国管局《关于开展高校节水工作的通知》《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等文件要求,对标对表《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省级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分管后勤工作院领导牵头的节水创建工作小组;完善体制机制,将节能降耗工作纳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绿色学校创建等工作中统筹推进;落实主体责任,由总务处牵头、将专项工作纳入部门年度工作要点稳步落实落细。

  2023年下半年,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邀请专家指导、强化用水管理、安装智能水表、加强校园地下供水管网改造及维护,有效控制水资源浪费。同时丰富宣传教育、创新宣传形式,将日常节水宣传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节水知识竞赛、有奖征文、节水知识进社区等活动,引导师生增强节水意识。目前校园水资源人均消耗量不断降低,师生节水意识显著增强,节水型高校建设成效显著。

  此次“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节水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将坚定不移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节水型高校创建为契机,持续深化专项工作,巩固提升节水建设成果,将节水工作融入绿色校园的建设中,推进绿色低碳校园建设,不断提升后勤服务高效化和现代化水平。(马雨晖)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