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东方智慧教育航天科技普惠类课程 科学教育的加法的“课程神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31 14:09 围观2154次

  新东方智慧教育深入着眼各地小学科学教育实际需求,以科学课新课标为指引,以普惠性为原则,以航天科技人才培养为目标,依托自身在青少年科创教育领域的资源与服务优势,先后开发出两套航天科技普惠类课程——航天科技主题课程及“航天梦想+”科普系列课程,满足各地课后服务优质科教资源需求,助力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切实做好科学教育加法。

  航天科技普惠类课程

新东方智慧教育航天科技普惠类课程 科学教育的加法的“课程神器”

  新东方智慧教育先行开发出的航天科技主题课程最大特点是主题性突出,通过卫星应用、火箭设计、探月工程、太空探索四大鲜明主题,引领学生从“造卫星”到“探太空”,分类解锁航天科技奥秘。课程针对1-6年级学生开设,每学期16次课,单节课时长40分钟,以实践、场景相结合的课程活动,让每位学生通过观察、调查、设计、制作、试验等活动获得丰富的实践体验。

  主题课程着重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自信心,同时帮助学生开阔眼界、增长科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助力培养学生积极主动、勇于探索的学习品格。

  航天梦想+课程介绍

新东方智慧教育航天科技普惠类课程 科学教育的加法的“课程神器”

  新东方智慧教育近期推出的“航天梦想+”课程则更加注重体系性启蒙,针对7-12岁学生开设,以航天探索为核心,通过航天器模型制作、天宫课堂的天地实验对比、太空育种和星球探索创意设计等实践、场景相结合的活动,让学生全面了解航天知识的同时获得丰富的操作体验。培养学生对于科学探索的兴趣,提升科学素养。

  “航天梦想+”课程采用思维型科学探究教学法,教师通过情境导入、知识讲解、动手实践、拓展迁移、评价总结,引导学生每节课完成一个航天作品,让学生在做中学的过程中形成对太空、对航天的知识储备,同时提升观察、描述、制作、比较、分析、构建、概括、重现等多维能力和科学探究思维,培养成为航天梦想家的综合素养潜质。目前,“航天梦想+”春季系列课程已正式上线,课程具有以下五大特点:

  一、课程设计

  采取单元式课程形式,共包含天文知多少、航天大揭秘、身边的航天知识和航天创意设计等4部分不同主题类型。

  二、课程内容

  结合我国航天历史背景、航天人物故事和航天工程任务等,讲授航天知识、传承航天精神。

  三、课程实施

  通过航天情景故事、航天器模型制作、天地实验对比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在玩中学,激发航天兴趣。

  四、教学方法

  采用思维型科学探究教学法,锻炼学生全局性思维,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和能力。

  五、课程体系

  采取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体系设置,共分为L1、L2、L3、L4四个层级,贯穿小学1-6年级。

  作为航天科技普惠类课程,航天科技主题课程与“航天梦想+”课程适用于全国各地小学课堂,可引入课后服务、校外研学和综合实践基地等不同教学场景,能够为各地特别是边远地区小学生提供适合的、公平的航天科技教育资源。

  课程配套资源:数字教学服务平台

  教学平台方面,为辅助上述两套航天科技普惠类课程的开展,课程套装配备有集教学课件、教学设计、录播课、操作视频、推送家长功能于一体的数字教学服务平台,从课前备课、课中上课、课后家校联系三个环节保障课程的有效实施,全方位支持小学航天科技普惠教育落地。

  同时,课程配套服务支持为合作学校提供包含常规培训、磨课培训、常态化服务在内的师资培训服务,通过线上培训、教学示范、社群答疑等形式,助力各地特别是边远地区学校教师了解课程内容、掌握教学流程、熟悉平台操作,最大限度发挥课程资源作用,培养青少年航天科技人才。

  依托于新东方智慧教育体系化的教育资源及强大的服务团队,航天科技普惠类课程实现了“产品课程+教学平台+服务支持”一体化集成,便于教师、学生一站式教与学的顺利实现,是各地教育主管部门落实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各地学校培养学生探究思维、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航天科技“课程神器”。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