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全重于泰山 防范化解隐患——辽宁科技学院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2-01 20:47 围观3796次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抓实抓细安全工作,辽宁科技学院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 防范化解隐患——辽宁科技学院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党委引领专题落实。辽宁科技学院召开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专题研究校园安全工作,结合近期多地安全事故的警示与教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务必绷紧安全生产意识这根弦,抓实校园安全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校党委书记赵毅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坚持举一反三,驰而不息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密切家校联系,扎实抓好假期学生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规范执行寒假值班值守要求。

  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在收听收看视频调度会议后,辽宁科技学院立即召开落实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全力落实会议精神,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进一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压实压紧责任,进一步守牢校园安全阵地,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全力维护全省安全稳定大局。

  制定方案压实责任。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各部门、各单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事事有人管安全、时时有人管安全、处处有人管安全”的网格化管理。为了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工作目标,由安全保卫处牵头、各部门配合,制定出台了《辽宁科技学院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方案》,并成立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日常工作小组,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

  深入基层重点排查。副校长葛会奇主持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并带队前往怡膳园、沁嘉园、联通公司网络施工现场、专业实验室、数字化实训中心等处,就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实验室安全及暑期值班值守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吸取事故案例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履行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稳定坚固防线。

  安全重于泰山。下一步,辽宁科技学院将牢牢抓住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以落实安全责任制为重点,以预防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突破口,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以严的态度、严的意识、严的作风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来源:辽宁科技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