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宿迁经开区:推进“体育教育+” 加强新时代中小学体育教育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2-01 09:43 围观1867次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经开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体育强国理念,聚焦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中不断创新、丰富内涵、做好保障。

  打造“一校一品”体育特色项目。全区所有中小学在构建体育课程的同时融入文化理念,全面开设篮球、太极拳、体操、足球等多种特色体育课程。宿迁三棵树小学开展足球特色社团,“以球润德、以球启智、以球健体、以球育美、以球促劳”,认真打造“优秀足球青训基地”。宿迁青海湖路小学开展全体教师太极拳培训,扎实开展校园行为文化建设和全民健身运动。

  拓宽学校体育活动赛道。以赛促建,引进优质体育资源,加强体育活动实效。宿迁青海湖路小学特邀奥运击剑冠军为学校“击剑·青训中心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为学生讲述体育拼搏精神,并走进学校击剑训练馆,为孩子们现场指导。

  丰富家校协同体育作业模式。抓好假期体育锻炼落实,在今年寒假期间区内各校分年级对学生体育锻炼情况予以测试检查。广泛利用好班级群和朋友圈的宣传效果,家长督促学生体育打卡,分享学生运动状态。平时各校每个月进行一次体育作业清单,内容选择上偏向运动量小,动作较简单的小场地活动项目,方便学生达成目标,完成锻炼的效果。许多家长同时参与,和孩子一起做体育家庭作业,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而且让亲子关系更为融洽。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