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数字化驱动 自主创新 新东方智慧教育助力行业共创未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2-27 14:35 围观1248次

  自国家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来,我国已建成世界最大的教育教学资源库,数字化应用服务范围日渐扩大。借助数字技术的普及,有效打破了教育资源不均衡等痛点难题,为世界数字教育变革提供了有益借鉴,我国数字教育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一起教育科技深耕教育信息化,秉持让学习成为美好体验,将教育数字化的经验方案推向世界,助力推动全球教育数字变革。

  教育数字化已然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

  基于此背景,新东方及智慧教育坚持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配合教育主体的工作,服务教育数字化改革,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秉持这一核心原则,新东方智慧教育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进行教育科技的迭代创新和产品生命全周期的服务创新。

  “智慧教育是一个集成并且升级的过程,是教学环境、教育软硬件的智能化,教学内容的智能化,与人的主动性完美结合所带来的结果。”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

  新东方智慧教育解决方案2.0致力于打造这样一种集成,与各界联合构建起完整的智慧教育生态系统,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生全面成长赋能。

  新东方智慧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斌立表示,新东方智慧教育的突出优势在于构建起覆盖K16全年龄段人群,涵盖科创教育、数字化教学等各个领域,包含教学内容、硬件、工具、平台、服务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可以为教育主体提供“定制化”“菜单式”服务。

  目前,新东方智慧教育旗下全品类教育创新应用及解决方案包括开源鸿蒙科技教育解决方案、航天科技教育交互体验系统、科学探索教育解决方案、智慧校园资源与应用平台等,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将扎实的内容与创新科技做了深度的融合。

  新东方智慧教育通过输送航天科技教育课程,赋能学校科创教育的落地。新东方智慧教育将航天科技与多学科知识相融合,围绕卫星、火箭、太空探索等主题,为小学到高中全学段学生构建了进阶式航天科技教育课程体系,通过主题式课程设计、互动式教学方法,引领学生从培养航天兴趣和探索精神,到提升想象、动手、协作、探究和创造能力,一步步从“科学苗子”成长为真正的航天人才。

  在科技教育服务板块,新东方智慧教育不仅打造了青少年航天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还自主研发了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实践类科学探索全体系课程,以及基于信息科技新课标和开源鸿蒙的信息科技教育产品体系,能够为教育主体提供实验室空间建设、体系化课程产品、教学平台、教学工具、师资培训等“一揽子”解决方案,为校内补充优质科创教育资源,激发、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

  “自主创新是新东方科技教育产品的鲜明优势。”刘斌立介绍,为响应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号召,新东方基于国产操作系统开源鸿蒙和国产芯片海思Hi3861,自主研发开源电子创作平台——天启教育开发板,以及覆盖中小学全学段、满足多场景的开源鸿蒙科教产品,在硬件及操作系统层面实现了自主可控且国产化。

  新东方智慧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张蓓表示:“在教育信息化1.0时代,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硬件方面的智能化,而随着智慧教育的发展,大家更需要数字化内容的建设、个性化教学的实现、学校管理效率的提升,从而让智慧教育真正地服务到老师、学生和学校。因此,新东方智慧教育希望发挥自身优势,把新东方积累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数字化资源分享给全社会,这也是我们做智慧教育的初心”。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