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城建学院组织收听收看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11 14:46 围观615次

  3月9日晚,河南城建学院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积极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直播。

河南城建学院组织收听收看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此次活动以“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传统文化舞蹈表演、乐器演奏、豫剧、朗诵为课程导入,用“节目+课堂”螺旋上升、循序渐进的创新体验,统筹设置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内容。大中小学四位主讲教师围绕“启智”“筑基”“明理”“立志”四个章节,在年味、一碗饭和文旅“出圈”现象的讲授中,让文化的力量具象化起来。《过年》展示了中国人自谦而敬人的品格特质,《端牢中国饭碗》解读了“百家粮”里所蕴含的革命品格、革命精神,《文化的基因》阐释了文化是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标识,《文化的力量》诠释了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教化人心的力量。

  观看结束后,教师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线上直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提供了引领和示范作用。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程的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笃行不怠、赓续前行,以“青春之我”奋力担负起传承和创新文化的光荣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彰显文化自信“中国范儿”。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学校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持续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积极贡献。(文:靳晓霞)

来源:河南城建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