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连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服务保障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12 15:14 围观561次

  春寒料峭,新年伊始。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大连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全面做好放假前、寒假期间及开学季三个重要节点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2月26日,后勤管理处召开新学期服务保障准备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邵淑娟深入一线,亲自筹划部署,明确工作思路,全力保障新学期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和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有序运行。

大连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服务保障工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餐饮、公寓、校园物业、基建维修等与师生教学、生活直接相关的服务部门开学前早已全员上岗、提前行动。3月1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王跃年带领中层干部和部门骨干对新学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督导,重点对开学前餐饮、住宿、洗浴、商服网点运转情况,校园环境和“两战一场”迎新车辆保障等后勤全领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督促和工作指导。涉及消防安全责任的部门对全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后勤各部门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加强管理,确保师生教学科研、文化生活顺利开启。

  日常检修不间断,隐患排查保安全。基建维修科组织水电暖班组对校内供电系统、供水供暖管网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修和保养,并对后勤领域楼宇屋面悬挂物、门窗、外墙砖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除去日常600余项小修,开学前针对SPF空调管道漏水维修、实践教学中心消防接合器冻裂维修、主教学楼暖气漏水维修、电源、门锁等项目开展30余项应急维修抢修工作,每日受理维修、网络报修单最高达126项,旨在给师生提供“零事故”、安心的教学生活环境。

大连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服务保障工作

  紧锣密鼓忙筹备,做好食、住、行保障工作。提前做好校园教学楼内外、宿舍楼内的各个公共区域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对校园绿化和食堂内外环境、设备设施进行树木修剪、清洁维护。临近开学,卫健中心统一对学校各商服网点和餐饮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以及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从食品安全管理、证照上岗制度、公共环境卫生等几方面进行现场实地走访,努力保障师生用餐、住宿等卫生安全。

  开展安全检测与安全教育,返校接站安全万无一失。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车辆安全检测,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确保交通安全无隐患。返校期间全程值守监督,协同党委保卫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大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两站一场”循环往返接站客车共计65车次,运送学生共计1604名的春季学期开学接站任务。

  落实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卫生与健康中心做好开学前校园环境卫生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对公共场所和楼宇进行重点消杀和通风换气,对所有鼠药点位进行病媒防治和源头治理,为防控病媒传染病营造良好环境。校医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和应急急救处置培训,为学校师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站位高方能看得远,做到胸中有全局。作为学校服务保障部门“领头羊”,后勤管理处坚持以安全稳定和校园服务保障为中心,以后勤人润物无声却在文化传承与创新中体现服务育人特色为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服务,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