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南医科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15 15:11 围观1299次

  3月13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城北校区德诚楼52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春祥主持。人事处、财务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后勤处负责人,各院(所)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领导,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西南医科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召开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范贤明汇报了2023年研究生教育特色亮点工作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从招生、学位点申报、学位论文盲审、答辩安排、安全宣传月、校外培养基地巡查、学位点周期性核验等方面对本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朱小平对延期毕业学生的学业跟进、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筹备、学生思政教育等工作作了补充强调。

  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万居易对照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指标汇报了工作完成情况。

  参会各二级学院(所)围绕导师遴选、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经费报销、在线课程建设、案例库建设、课程设置、基地管理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对学校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职能部门对研究生培养经费预算、公寓交通出行安全、研究生法纪教育、学科队伍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解答了与会人员疑问。

  张春祥作总结讲话。他对2023年全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研究生规模逐步扩大,研究生教育要避免本科化,他对2024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导师、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教育,对学术不端行为要严肃处理;二是要提前规划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三是要与学校相关部门协调,统筹开展研究生校外基地巡查工作;四是要制定有力措施,提高各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导师的科研成果产出,提升学科建设质量。

来源:高校之窗 作者:陈刘流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