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东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18 16:21 围观563次

广东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协作交流,3月14日下午,广东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交流活动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举办。

  活动中,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大欣同志全面部署学校急救教育工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同志,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为民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教育部体卫艺司樊泽民同志在线就国家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作专题辅导;省内10所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围绕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开展现场交流;相关专家对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单位工作方案进行点评指导。

  活动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统筹,调拨资源,不断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鼓励试点先行,加强示范引领,深入推进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落地落实,积极利用教师培训、学生军训、体育与健康课程等渠道和载体,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师生救护培训力度,争取红十字会、医疗机构对学校急救教育予以更多支持和帮助,提升学校急救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保障力度,拓宽保障渠道,全力夯实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加强区域性中小学卫生健康机构,高校校医院和中小学卫生室(保健室)建设,鼓励和支持学校成立健康教育中心,整合校内外资源,提升健康教育能力和质量,加大力度落实和保障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设置和编配。

  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各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全省70所试点学校分管校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交流。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